基本面仍具很大优势 多数股友对乐视网抱以期待

投稿人/来源: | 2017-03-17 16:04 |

继3月15日大涨近6%后时隔一个交易日,被众多股友关注的乐视网17日早盘又迎来上冲。乐视网底部是不是真来了?大家要不要买进?一系列话题又在各大股吧、财经论坛发酵。

众所周知,自乐视经历资金链风波以来,乐视网股价受到波及持续下跌,唱衰声音也此起彼伏,股民的信心受到影响。其间,乐视也频传利好:宣布引入融创150亿战略投资,最终融资规模超170亿;乐视调整战略节奏,砍掉非主营业务,主动“瘦身”;继续推动优质资产注入乐视网等等,虽未使乐视网股价大涨,但也从一定程度上带给投资者信心。

目前,乐视网股价一直站于30元上方,3月16日收于32.68元。乐视网后期还有没有价值?值不值得投资者长期持有?笔者在某财经网站也做了一个简单的问卷调查,现在把股友一些有理有据的观点进行分类呈现给大家,供参考。

观点一:坚定看好乐视长期成长价值

在对乐视网的看法中,笔者发现,坚定看好乐视网未来发展的不在少数。

股友“捕风之手”认为,乐视的基本面并没有变坏,每年的营收和利润都增长迅速,市盈率在不断降低。未来,随着电视精细化运营,利润会越来越好。乐视414电商节下月启动,会员、手机、电视应该大卖,同时,乐视已经开始拿掉不赚钱的业务,瘦身前进。他认为,价格已经调整到位,成本如果不太高,应该很快能看到盈利。

股友“股哥飞扬”认为,2016年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申请受理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乐视属于第一梯队,已经在用事实证明自己将成为下一个伟大的中国企业。他还表示,二股东近期的减持利空正好给主力打压建仓带来了不可多得的好机遇,从K线图看,近期明显已有主力资金介入,经过一段时间,乐视网股价非常值得期待。

股友“水原力”则从乐视和融创战略合作层面进行了分析。他说,乐视引入融创后,会逐渐加强公司内部治理,建立风险控制机制。而在这方面,融创是强项,可以说与乐视正好互补。

具体业务融合方面,融创做高端住宅,完全可以将通过买房子送电视来实现乐视电视的销售,使乐视大屏占领高端小区。该股友还推测,孙宏斌很可能跟投乐视汽车,并以特斯拉电动汽车弯道超车为例,说名乐视汽车是值得投资的领域。“中国目前只有两个人值得投资,一个是李书福,一个是就是老贾,战略上肯定是后者高明许多。电动汽车市场也是个巨大的增量市场,正是孙宏斌强调要战略布局的行业之一。”他说。

该股友还进一步表示,如果乐视网股价继续跌,可能发生的情况是融创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提升投资者信心。因此,只要你是价值投资者,在乐视和融创确定的35元融资价格以下,是可以买入乐视网的。

股友“躺在海底晒太阳”也认为,乐视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电视和手机逐步转入现货供应,代表供应链基本修复,电视转入深度运营,将来是利润的保证,乐视体育开始收缩,也是很好的追求经营正向现金流的思路。

观点二:看好乐视网今后发展但偏谨慎

在股友的观点中,也不乏看好乐视,但对眼下股价持谨慎乐观态度的。

比如股友“心静如水大仙”即对乐视股价谨慎乐观。他说,对乐视的手机、电视机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只要解决好资金链的问题,乐视产品放量是值得期待的。

股友“进击的涨停板”认为,从近三年的乐视的年报来看,乐视每年的净资产收益率都在10%以上,事实上是一家不错的公司。乐视网的估值对应行业来说,现在是稍微偏高的,他认为乐视网价格再低一些,绝对是一只不错的白马股!

股友“屠龙刀fei0598”表示,股价表现是银行和供应链等债权人可以感受到好转的唯一窗口。创业板目前补张未完成,而沪指目前3200点岌岌可危,如果创业板此时失败走出下跌走势,沪指必然会受拖累。所以,乐视在股价权重上有操作价值。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乐视网3月15日没有封板,为后市博弈留出了悬念。走势上,底部信号有,但还不够确定和强烈。

股友“悲欢离合戏一场”则认为乐视网的上涨反弹的可能性大,空头趋势很强大,等稳定到60日线再观察。

还有股友表示,对于乐视网这样的公司,市盈率多高不是问题,关键得有看得见的前景,特别是到了600亿市值这个体量,前景需要明确。他同时承认乐视网的战略很明确,无论是乐视手机、电视还是pc端,入口和内容互相作用,互相影响,但未来需要与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进行有效博弈,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以上观点看,笔者认为投资者对于乐视还是寄予很大的希望。随着融创资金的到位和乐视进入到战略第二阶段,乐视的发展轨迹将会更加明显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信心对于乐视和投资者来说都是最重要的,相信乐视网最晚在今年下半年会给广大的投资者一个明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