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愿与竞争者共同推动产业再升级

投稿人/来源: | 2017-03-20 10:59 | 宜人贷

3月16日下午,ofo共享单车、芝麻信用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ofo共享单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of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张严琪、以及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等嘉宾出席会议。通过信用授权免押金的服务,ofo引领行业走向了“信用解锁”新时代。张巳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欢迎所有竞争者同我们一起推动行业的再升级。”

ofo张巳丁:“信用解锁”新时代 拥抱竞合促行业再升级

信用授权免押金成行业新标准

一直以来,ofo共享单车不断探索、积极推动城市骑行模式,与飞鸽、凤凰等“中华老字号”携手,推出凝聚着自行车制造业“工匠精神”的产品;与电信、华为合作,联合研发NB-loT技术帮助更好地解锁;与重庆、西安、武汉等地政府协作,为小黄车提供更好的城市慢行交通环境。

为了破解共享单车共同的槽点——押金问题,ofo联手最优秀的合作伙伴芝麻信用,率先在上海推出芝麻信用分免押金活动,用户的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及以上,就可以免押金使用ofo小黄车。芝麻信用官方数据显示,在上海所有芝麻信用的用户群体中,主体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数均在650分及以上,这也意味着绝大多数ofo上海用户都可以使用芝麻信用免押金骑小黄车。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ofo与芝麻信用的本次战略合作,一举颠覆了共享单车旧有的押金模式,也开启了共享单车行业“信用授权免押金”标准的新纪元。正如张巳丁在受访时所说:“共享单车通过信用授权免押金的方式,将成为未来行业的新模式和新标准”。

ofo张巳丁:“信用解锁”新时代 拥抱竞合促行业再升级

回顾创业史 ofo力争把共享单车“盘子”做得更大

“开放、共享和连接”,张巳丁在发布会现场多次强调ofo的创业理念。ofo诞生于2015年9月,当时戴威、张巳丁还在北大的校园里,所有用于共享的自行车来自老师和同学,他们主动将自己的车共享出来交给ofo,这就诞生了共享单车这个概念。ofo从创立之初一直强调一个理念,“ofo本身不生产任何一辆自行车,我们是自行车的连接者”,张巳丁说。最早,ofo在校园里没有充足的用户,也没有自行车,第一辆自行车来自于同学的共享。张巳丁现在还记得这个同学姓胡,车牌号是8808,正是因为他共享了自己的自行车,才开启了ofo共享单车模式,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张巳丁至今记得这段创业趣事,他强调:“ofo会继续和各位优秀伙伴合作,我们要站在一起才能形成合力,一起把共享单车整个行业、整个盘子做得更大更好。”

ofo张巳丁:“信用解锁”新时代 拥抱竞合促行业再升级

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共享” ofo愿与竞争者共同推动行业升级

在创业起步时,ofo就致力做全球最大最好的共享单车品牌,以开放的姿态拥抱共享经济,在为用户带来舒适便捷骑行体验的同时,与竞争者一起推动共享单车发展进步。

在市场竞争中,ofo不断从竞争者身上吸取经验教训,从产品性能、运维、押金等“痛点”入手,全方位提供更好的短途骑行服务。新一代小黄车ofo Curve采用避震座垫、鼓刹、一体式护链器、PU实心胎等设计,完美实现好用与耐用的结合。ofo还率先与深圳宝安区合作,借助环卫工人的力量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通过共享效应降低运维成本。这次,ofo与芝麻信用携手推出信用授权免押金福利,引领行业走向信用解锁的新时代,塑造信用骑行的新行业文明。

张巳丁也在发布会上一直强调,“共享单车这个行业不是通过ofo的努力就可以很完善,希望大家联合起来形成合力,一起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张巳丁也欢迎竞争者一起推动共享单车的提档升级,他说:“我们不排斥任何竞争,也不逃避任何竞争,‘竞合’是我们很在意的。”

秉持着开放、包容的理念,ofo不仅首创了无桩共享单车,也将共享单车平台做到了最大,目前已取得了市场占有率51.2%,覆盖全国城市43座,以及用户活跃度第一、用户满意度第一、界面“创业公司估值榜”共享单车排名第一、苹果AppStore下载综合榜单排名第一等多项佳绩。相信在“信用解锁”新时代,独角兽ofo还将创造更多奇迹,引领共享单车行业实现产业的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