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啸虎:即使超6成小黄车存在漏洞,ofo也能在2019年盈利

投稿人/来源: | 2017-03-21 10:08 |

朱啸虎在投资圈素有“大嘴”的美誉:作为曾经投中了滴滴、饿了么、映客和ofo的大佬,朱啸虎先是在网约车大战中撰文抨击神州专车是“伪共享经济”,随后又在抛出共享单车之战90天内结束的惊人言论,不断掀起波澜。

近日,朱啸虎的一番言论再次引发外界关注:他在接受《创业邦》采访时表示,大约2/3的小黄车都存在机械锁漏洞,但这种漏洞其实是“宣传措施”,他仍然相信ofo能够盈利。

朱啸虎说:“很多人吐槽ofo车锁有漏洞,比如直接可以开锁,记住某辆车的密码长期占用等等,但即使这些车辆占到所有投放车辆的三分之二,ofo仍旧是可以实现盈利的。”

目前,共享单车行业的玩家已超过20家,但均未盈利。其中,摩拜单车方面表示自己“无论现金流还是盈利状况都是行业内最好的一家”;ofo则宣称,公司将在2019年实现盈利。

此外朱啸虎表示,ofo之所以纵容这种现象,是因为它不失为一种宣传措施。也就是说,ofo很可能是故意为之,放任用户来免费蹭车。

目前,ofo在全国投放了大约150万辆自行车,其中99%以上安装的是传统机械锁。该公司内部人士此前透露,并无计划将这些数量庞大的机械锁车辆升级为新款电子锁。

截至目前,ofo方面尚未对朱啸虎的这一言论做出评论。

为解决机械锁密码不可变的问题,ofo公司在今年1月份发布了配有自主研发的智能锁的新一代共享单车,每次用户开锁时将设定随机密码,智能锁中内置定位器。不过,据ofo内部人士透露,此前投放的共享单车,其机械锁不会被换成智能锁。这也就意味着,这些密码共享群可能还不会立即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