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 ofo小黄人自白:师傅今日就独宠我一车

投稿人/来源: | 2017-03-23 10:07 |

共享单车的风靡激活了城市出行的新浪潮,更像一面镜子,监督着这个社会。所以面对那些受伤的单车,总是有人不忍心的。

近日,河东区大直沽张师傅,在路边摆摊修车多年,正好遇上一辆被人“嫌弃”的ofo小黄车,检查了一遍之后,车身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出在车胎上。于是,没有多加思索,掏出现成的家伙就开动起来。

迅速找到漏气的地方后用锉刀将漏气部位周围锉出毛刺,师傅说这样胶水粘合度高,耐用。细致而又耐心的修补着。

路过的大爷拍着师傅的肩称赞叫好,师傅笑得乐呵呵,说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修车师傅,只是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没想到自己的职业也能派上用场,为这个社会做点公益的事情,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人啊,有这么方便的出行工具,是很幸福的。

这条街上的ofo小黄车遇上这样一位修车师傅,也是非常幸运的。没过多久,师傅便轻松的修好了单车,摆放在路边,等待着迎接下一位骑行的主人,因为ofo可以随时随地,随取随用。而这个时候,如果小黄车能说话,估计也能直接对师傅道声谢谢,同时也请师傅注意保重身体,风大雨大太阳大的天气里,可以给自己放个假,喝喝茶,歇歇脚,清闲的保养一下自己。

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保护共享单车的队伍里,这位师傅现在也成为社会诸多正面引导的一员,应该称之为“补胎侠”,各路大侠齐上阵,都是一群充满热情的正义之士,都希望能默默的影响着更多的人来珍惜这城市的便利工具。而正因为有了这样一群热心的人士,这样的社会福利才能更加持续,所有的支持与配合,能给幕后的平台以更大的动力。而当有更高大上的共享经济来临时,我们才能以更好的心态和国民素质去迎接。

共享单车与当下的生活模式发生碰撞,并互相深刻影响着。这个“最后一公里”的新型交通模式,为大家带来了新的体验,我们怎能轻易去破坏气氛,打乱这美好的节奏呢?请随手传递正能量,温暖你我他,关爱我们的城市,珍惜这可爱的共享工具,为营造更和谐有爱的人文社会尽些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