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创始人戴威博鳌谈社群:共享单车将成全球通用语言

投稿人/来源: | 2017-03-24 14:39 |

社群时代:分化还是融合?互联网浪潮下的年轻一代逐渐融入到一个个圈子之中,未来的趋势又将如何?3月23日晚,博鳌论坛分论坛 -- CCTV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果壳网CEO姬十三和科幻女作家雨果奖得主郝景芳展开讨论。

戴威认为,“共享单车未来将是基础设施,就像水和电一样,会成为全球通用语言。”

众所周知,在互联网技术的荡涤下,主流的社会结构正在演化成一个个社群,社群文化快速形成,从二次元、网游,到文学中派生出的玄幻、校园、奇幻、言情、职场,再到跑酷族、快闪族等行为艺术圈子,新一代年轻人要想在这种圈层中生存,就必须找到自己的小社群。

就此ofo创始人戴威表示,在新社群时代,以后所有领域都会细分,未来不存在大众,只有小众,而小众以后就是新兴的大众,要不断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新时代,大众和小众互不矛盾,兴趣爱好成就小众社群,也可以把小众社群的兴趣爱好打造成大众的高频刚需。

然而,随着互联网在全球的普及和深入发展,社交、电商、文化交流等在全球的交流愈加广泛,虽然出现社群分化,但借助于共同的语言工具,也有前所未有的融合,目前可谓是人类最团结稳定的时代,而自行车则成为沟通彼此的最好语言。作为全球首创无桩单车平台,戴威在分论坛中表示:“共享单车未来将是基础设施,就像水和电一样,会成为全球的通用语言。”

未来,共享单车天然自带的语言沟通功能,正对全球人类的沟通起到连接的作用和影响。随着ofo在新加坡、英国、美国开辟了海外市场,越来越多的海外用户喜欢上骑行并表示称赞,而来自于ofo原创的互联网平台模式甚至成为国外创业学习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