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检验检疫局为山东科瑞石油新项目找准“娘家”

投稿人/来源: | 2017-03-30 17:41 |

2016年,山东东营检验检疫局针对东营港进出口环节存在的问题,降低和规范涉企收费,全年为东营港进出口企业节约通关成本630余万元。同时,优化查验模式,为每艘船舶至少节约4小时靠泊时间。今年预计将为进出口企业节约通关成本2000余万元,为每艘进口原油船舶减少靠泊时间8小时以上,为每批出口成品油节省出口装货时间1天以上。

为推进大通关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全力服务东营港业务快速增长,东营局全面提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优化创新东营港进出口石油及其产品检验监管模式,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

该局邀请东营市口岸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和东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要领导、15家进出口企业及港口运营服务单位共40余名代表召开座谈会,解读相关检验检疫政策,并广泛征求意见。为企业量身定策,一对一精准帮扶,先后走访东营市亚通石化、利华益集团、天宏化学、山东科瑞石油等多家重点企业,针对企业在进出口环节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量身制定帮扶措施。

为企业新项目找准“娘家”

2月21日,一场务实的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山东科瑞杨宪董事长终于吃下一颗“定心丸”,新业务的发展规划在他脑海中逐渐明晰。

前不久,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经过长期市场分析和考察后,一个新项目——进口旧设备维修再制造业务纳入公司发展规划。项目定好了,如何开展?在哪生产?国家有哪些具体优惠政策?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集团决策层。

“考虑到进出口便捷,山东科瑞集团原来打算将项目放在浙江。”杨宪坦言,但远离公司总部所在地,后期技术支持、人员配备等方面肯定会有诸多不便。正在犹豫之时,东营局找上门,帮他们解决了大难题。

东营局获悉情况后,认为该项目如果落户东营综合保税区,远比落户浙江更加便利,效益也会更高。在综保区,从设备进口到加工生产,再到出口整个环节没有关税,可为企业节省大量资金,国家还有相关扶持政策,项目设在这里可实现利益最大化。

为此,东营局找到东营综保区和山东科瑞集团,介绍了双方情况,组织该局4个相关科室为企业解读政策,并召开座谈会,促成该项目落地。“在东营局的帮助下,这个项目估计年省几千万不成问题。”科瑞杨宪董事长说。

据了解,山东科瑞石油一直以高端石油装备研发制造、油气田增产解决方案与一体化服务、石油天然气工程价值链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为核心,是一家立足全球油气行业产品、技术、人才、金融、资产等优质资源整合和创新服务的国际化综合性产业集团。此次参展CIPPE,展位设计创新味十足,通过高端技术推介、VR\AR体验互动让客户在现场更加深入了解山东科瑞石油的产品与服务。井口设备、钻井设备、油气增产作业设备等高端油气设备的展示,充分体现了山东科瑞石油的技术研发实力。集团一直秉承着科瑞杨宪董事长的发展观念,不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工作,以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出发点,客户的实际需求为落脚点,市场的客观反馈为衡量点,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