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城市覆盖率已是摩拜的1.4倍 稳居行业第一

投稿人/来源: | 2017-03-31 13:25 |

3 月 30 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Q 1 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目前ofo城市覆盖率已达摩拜的1. 4 倍,稳居行业第一。

未来三年市场规模将扩容 20 倍、用户增长 14 倍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 2016 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为12. 3 亿元,预计在 2017 年将达到102. 8 亿元,增长率高达735.8%;而到 2019 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规模将达236. 8 亿元,三年时间市场规模扩容 20 倍,空间巨大。

说明: 屏幕剪辑

在用户规模方面,在 2016 年,共享单车而用户规模为0. 28 亿人,预计在 2017 年将达2. 09 亿人,增长率达到646.4%,而到 2019 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规模预计将达3. 76 亿人,三年增长近 14 倍。可以说,未来三年,是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的黄金时期,行业将继续保持超高速增长。

说明: 屏幕剪辑

作为行业的“增速之王”,ofo紧跟市场脚步,以多种方式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也以多渠道合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外的品牌知名度。目前,ofo已经创造了市场占有率、注册用户、用户满意度等多项行业第一,并率先推动了免费骑、信用授权免押金等共享单车历史性进程,其一家独大的综合实力非常明显,毫无疑问,在未来的行业发展黄金时期,ofo会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ofo布局海内外 46 座城市,城市覆盖率高出摩拜50%

艾媒咨询数据还显示:截止目前,ofo已覆盖国内 43 座城市,海外 3 座城市,而摩拜单车覆盖城市超过 30 个。在城市覆盖率方面,ofo高出摩拜单车50%,位列行业第一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 2017 年谋求快速的市场扩张依然是共享单车竞争的重要方面。

作为行业估值最高的独角兽,ofo的扩张速度有目共睹。在年初宣布启动“ 2017 城市战略”之后,ofo以“一天一城”的速度,用 10 天的时间快速进入全国 11 座城市。在 3 月初获得D轮4. 5 亿美元投资之后,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年内要进军 200 座城市。对此有专家表示:此前,ofo小黄车正式开启“城市大共享”计划,面向自行车品牌与厂商开展合作,同时接入并共享市民闲置的自行车;之后,ofo小黄车与700Bike、云马、轻客等互联网品牌合作推出定制版共享单车,除此之外,小黄车还选择与骑呗单车合作,共享的理念连接车的思路是ofo飞速发展的根源。

说明: bd

目前,ofo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连接单车超过 250 万辆,为超过 3000 万用户累计提供超过 5 亿次的出行服务。以超过 1000 万日订单,成为继淘宝、滴滴、美团之后,中国第四家日订单超过千万的互联网平台。

App Store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ofo 登顶App Store中国榜总榜第一 18 次、旅游榜第一 26 次,创造了App store中国榜登顶榜首次数最多的纪录。ofo在新用户增速、订单增速、app下载增速、用户覆盖等关键数据上也全面领先对手。

截止目前,ofo依旧占据苹果App Store下载榜单首位,每日新增下载量达到行业第二名的 4 倍。分析人士称:“此前从未见到一个app有如此强劲的增长,可见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切中了用户的刚需。” 而在榜单背后,ofo的扩张速度和覆盖面也决定了其抢眼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