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人贷科技金融新生态 “新金融,新活力”公益城市行

投稿人/来源: | 2017-03-31 17:56 |

近日,由网贷天下主办的“新金融,新活力”公益城市行(上海站)暨2017互联网金融发展与机遇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西银行联合主办,百融金服、十六铺金融协办。

如何直面后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现状和未来、大数据与消费金融发展、网贷平台资金银行存管现状与问题,参会专家、行业领袖等诸多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趋势及可行性做了分析。

图:惠人贷CEO李晨(左一)圆桌对话上发言

惠人贷CEO李晨指出,未来的互联网金融,将会以风控为主基调,形成以“基础设施、平台、渠道、场景”四个制高点于一体的科技金融生态链。不仅仅包括互联网金融,整个金融业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将呈现出垂直化、场景化和交互化的态势。消费金融市场空间巨大,将会成为2017年行业发展新亮点、新热点。

消费金融让科技金融更具多样性

惠人贷创立伊始,消费金融就是重中之重。作为传统金融、科技金融双料专家,李晨认为,消费金融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新亮点,并非偶然。“垂直”、“场景”、“技术”,具备这三大关键词的消费金融,符合新金融的发展趋势。

高度垂直化的消费金融,将会给更多细分行业引入金融产品和服务,不同平台可以在细分领域,通过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创造出更多的商业模式。

消费金融对场景具有强大的渗透力,凡是与日常生活和消费行为相关的场景,诸如旅游、婚庆、数码3C、教育、医美、家装、农业等,均能与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结合。消费金融借助互联网这个工具,去中心化,更加接近场景。在场景构建的过程中,将金融碎片化,从而让金融服务在实体产业中无处不在。

金融与大数据催生共享金融生态

经过前期的迅猛发展,金融借助科技的力量,正从传统金融产品互联网化的Fintech1.0时代,步入围绕大数据风控与征信、智能投顾、区块链技术,基于金融本身形成全新金融产品的Fintech2.0时代。

消费金融与大数据智能科技合力时,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降本增效,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与金融产品。而当技术共享,行业加深合作时,不仅仅带来业务线的重构与更迭,还能够突破边界,进行产业创新。

李晨表示,以大数据等技术为保障,以场景化创新为差异化竞争优势,厘清用户对金融的双向需求,可践行普惠金融,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