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Mac Pro和iMac或将考虑支持VR

投稿人/来源: | 2017-04-07 11:22 |

此前坊间有关新款Mac Pro和iMac的传闻犹如洪水一般,不过今天苹果对于即将到来的Mac Pro能够为高端专业的用户带来什么给出了一些暗示。虽然相关信息略少,不过Phil Schiller称其为迄今为止苹果“最高端的”台式机,并且它将为“我们苛刻的用户而量身设计”。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就和Pro相关问题做出了一些回复。在回复中Federighi体积了在VR领域的软件能力,以及高端电影制作的图像密集型工作。

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就和Pro相关问题做出了一些回复。在回复中Federighi体积了在VR领域的软件能力,以及高端电影制作的图像密集型工作。

“某类科学运算需要非常高的GPU负载,并且他们仍想尽可能地拥有最大的GPU。这些领域通常需要3D图形应用或者是计算混合附在。这些显卡可以被应用于VR或者是某类高端影院生产制作,在这部分领域大部分的软件无法做好平衡好多GPU之间的负载,不过却可以在单个GPU中做到平衡负载。”

VR一直是苹果现阶段Mac Pro产品线的软肋,同样也是iMac台式机的软肋。虽然Federighi并没有透露过多有关苹果生态系统是如何支持VR的——包括会支持哪一种的VR头显以及什么软件可以利用到VR的优势。我们只知道支持VR的苹果电脑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关于VR和AR,在最近的报道中苹果似乎更倾向于后者的技术发展,因为AR并不需要一个繁琐的头显,就能应用于时下的手机之中,比如Pokémon Go。不过关于具体的硬件,坊间传言苹果一直在研发,比如苹果的AR眼镜,它可以通过连接iPhone手机“在佩戴者的视野之中展示图像以及其它信息”,不过具体发售可能没这么快。

此前苹果公司已经提交了一系列关于VR头显应用于全新Mac Pro的专利,不过目前这些专利的进度已经放缓了。金尼娜来苹果的CEO蒂姆库克一直在表明对于AR的偏好胜过VR。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库克已经提及AR将作为一个能够放大人类想法的深刻技术,这会极大地变革智能手机。

最近的传闻表示苹果会在2018年推出相关的AR眼镜产品,不过关于苹果VR头显的新闻已经沉寂一年多了。因此,苹果极有可能会在将来的Mac Pro电脑上支持市场上的第三方VR头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