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振宇、罗永浩《长谈》 4月7日开播 曝光不一样的罗永浩

投稿人/来源: | 2017-04-07 12:54 |

继主题海报之后,罗振宇、罗永浩対谈节目《长谈》近日陆续发布了几支预告片,片中罗永浩称“这是我五年来接受最全面最完整的一次采访”,也会全部分享“五年来所有你想知道的东西”。

此次由得到App出品的《长谈》,围绕创业者需要面对和处理的八大关系展开,即创业者与创业、产品、用户、投资人、高管、员工、合作伙伴以及自己的关系,将于4月7日晚8点半在深圳卫视首播。

那么,200次发问,会涉及创业的哪些关键问题?近9小时长谈,罗永浩会曝光哪些创业细节?

悬念1:尖锐问题层出不穷,罗永浩如何招架?

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两人共同点不少:都曾是著名网红;都胖;也都是出了名的“侃遍天下难逢敌手”。更重要的是,俩人同为创业者。

此次由“新晋创业者”罗振宇发问“资深创业者”罗永浩,这场対谈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据记者拿到的问题清单来看,罗胖果然“不负众望”,设计了不少尖锐的问题。例如:你还认为自己做出来的手机是“东半球最好的手机”吗?别人说你是“乔布斯的转世灵童”,你怎么看?有人吐槽你的产品质量时,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如何看待黑你的人?你担心你的势能、棱角会被磨光吗?你会为你这样的老板打工吗?

面对这些尖锐的问题,一贯以彪悍著称的罗永浩又会怎样回应?

悬念2:创业者与创业者对谈,曝光哪些创业细节?

主流的人物访谈类电视节目,一般为专业主持人站在大众的立场与访谈对象交流,《长谈》则另辟蹊径:担纲主持的罗振宇作为一名创业者,就自己和其他创业者所关心的问题,与同为创业者的罗永浩进行深度交流互动。

从《长谈》问题清单来看,罗振宇提出的不少问题体现了其作为创业者的独特视角和思考,例如:从创业的角度,对五年前的自己,你会给什么建议?你的长板很明显,短板有试图去补过吗?一个CEO工作时间分成战时CEO、和平CEO,这两部分你是按什么比例安排时间的?假如你要退休了,找到一个能替换你的角色,你会跟他交待什么?怎么判断什么样的投资人靠谱?

来自两位一线创业者的实践心得,能给正在创业和准备的人什么样的启示和帮助?

悬念3:你从没见过的罗永浩?

此次《长谈》节目录制了近9个小时,罗振宇称要“提供更多的维度来观察罗永浩”,让罗永浩“把话说完”。

据透露,《长谈》中,“情怀”标签如影随形的罗永浩其实最讨厌别人与他讨论情怀,以彪悍著称的罗永浩竟然害怕跟员工同坐电梯。而对于如何平衡创业和家庭关系的提问,罗永浩有完全不同于一般人的看法。

这些対谈的背后,是否展示一个我们之前从没有见过的罗永浩?毫无疑问是最令人期待的。

据悉,除了4月7日在深圳卫视首播电视版以外,超过6小时的《长谈》“加长版”,将分成三个部分,从4月8日起连续三天每晚8点在得到App独家播出,过程中将接入罗振宇的直播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