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Book Pro又出新问题:类似 "捏塑料瓶"的异响

投稿人/来源: | 2017-04-13 14:51 |

4月13日下午消息,苹果去年新推出了全新设计的MacBook Pro系列,用户对它的全新变化褒贬不一。此前有用户曝料称机器按键异响,而近日有用户发现了新的问题。

新款MacBook Pro

新款MacBook Pro

近日,在苹果技术支持网站和一些论坛上,有用户表示自己在使用MacBook Pro的时候机器传出异响,据用户称这种异响就像“慢慢挤压一个塑料瓶”一般。

据用户称,这样的声音有可能毫无缘由的出现,一些用户表示这种情况在运行游戏、渲染视频等大型任务时更可能发生,尤其是MacBook Pro的风扇开始运转的时候。

另一方面,一些用户推测这个问题可能与MacBook Pro上的铰链有关,在发热时,机器内部的热量可能会导致一些胶水或是塑料原件强度降低,使得铰链失去原有的坚固性。考虑到这个问题主要是在15英寸的MacBook Pro上出现,设备的屏幕面板较重,这样的猜测是有道理的。以下是一些用户在网上的评论:

“我认为这个问题是铰链导致的,因为在显示器背面的铝面板出现了弯曲,有可能是热量影响了显示屏组件的胶水或是塑料支架的强度。”

“我可以通过按压底部屏幕的方式不断重现异响。”

据悉,苹果对于出现问题的用户的处理办法也有所不同。有人声称苹果替换了机器内部的原件,但并没有解决问题;也有人称苹果把这个问题归咎于用户机器底部的一个凹陷上,不在苹果的保修范围之内,用户维修花去了130美元。

目前比较靠谱的猜测是,MacBook Pro的热量导致屏幕底部出现凹陷,因此这个问题应该在正常保修范围之内。不过,苹果目前似乎没有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