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播易公布3月美拍商业价值榜:50位优质PUGC脱颖而出

投稿人/来源: | 2017-04-17 10:55 |

近期,微播易针对美拍后台投放数据,从客户主动搜索咨询、合作意向、效果评价、行业口碑、订单复投率等维度评选出了3月商业变现价值最高的美拍达人TOP50榜单!

来看看本期榜单又释放出了哪些信号?

榜单头部主播表现强势

商业变现能力不可小觑

从1-3月美拍商业价值榜单的排名情况来看,居于榜单头部的达人变化并不大。喵大仙带你停药带你菲、papi酱、罗休休、刘阳cary、大胃王密子君都连续占据榜单前10位。

通过分析可以发现,这些达人在内容创意、视频制作剪辑等方面都具有非常专业的实力,优质内容的持续产出能力在达人之间非常突出。

以连续排名第一的“喵大仙带你停药带你菲”来说,其视频内容创意大胆、画面精良、内容与广告能够巧妙结合,深受粉丝喜欢。仅在美拍一平台,每条视频的播放量长期在10万以上。

这也再次证明,优质内容是流量变现的入口。

垂直类领域蕴含

更多商业变现机会

从上榜达人专注的内容领域来看,美食、美妆、音乐、舞蹈、搞笑等垂直领域的达人,商业变现能力更强。

例如,大胃王密子君、香喷喷的小烤鸡是专注美食的达人,排名都在前10位,Skm破音专注音乐领域等。这些垂直属性较强的达人可以更精准地触达目标粉丝群,并且粉丝粘性非常高,因而其商业变现的机会也就更多。

目前,随着更多人入局短视频领域,视频内容同质化的问题愈加明显。不过短视频自身的发展也在不断成熟,很多从业者也意识到,仅仅依靠恶搞、颜值等手段已经不能吸引粉丝的长期关注,从纯娱乐到垂直领域转型已成为一种必然趋势。

短视频成营销新蓝海

榜单为品牌投放提供参考

短视频迎合了大家碎片化的阅读习惯,并且它本身也具有生产流程简单、制作门槛低、参与性强等特点,短视频已然成为流量入口,而短视频的营销优势正被越来越多的品牌主发掘。

微播易也在对上百广告案例的分析后发现,知名企业8成以上的投放都以短视频和直播为核心发动点,一次成功的投放,短视频和直播都是重中之重。这些都说明了一个问题,短视频已成为营销的新蓝海。

作为国内知名的原创短视频社区,美拍已经成为向行业输送优质视频达人的重要平台。而微播易联合美拍推出的美拍达人商业价值top50榜,恰恰为品牌主的短视频广告投放提供了参考,来帮助其“找到、用对、用好”短视频达人资源。

来看看本月上榜的50位商业变现价值最高的美拍达人都有谁?

1

微播易——社交视频营销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