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航深夜回应乐视:向我泼脏水时请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投稿人/来源: | 2017-04-18 09:56 |

针对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指乐视挪用13亿元,乐视与易到声明指周航涉嫌诽谤。周航回应称,在对他泼脏水的同时,请解决司机提现等实际问题。

4月17日晚,乐视控股与易到发布就周航恶意诽谤的联合声明承认,当前易到确实面临资金困难,但否认乐视挪用过任何易到资金,称周航恶意误导易到资金问题,乐视已投入近40亿元资金支持易到。

声明称,周航提到的13亿元出自乐视去年抵押名下乐视大厦所得的14亿元贷款,其中13亿元用于乐视汽车生态的日常运营,另有1亿元用于易到。对此贷款归属及用途,周航当时不但知情,还在相关文件上签字确认。

声明认为,周航目前仍为易到二股东,却污蔑乐视过去帮助易到融资为挪用资金,“堪称农夫与蛇的现代版,令人愤慨。”

声明还指出,周航的退出易到实际管理层角色说法不实,截至本月他还在易到领取CEO的工资,并报销相关费用。声明称,易到将召开董事会,讨论如何处理周航,并就其上述行为追究法律责任。

以上声明发布后,周航今天凌晨在朋友圈回应称,若能协调好充值用户打不到车、解决司机围攻易到办公室的问题,可以尽管泼多点脏水,这样今天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建议通宵达旦忙碌的贾总和乐视所有PR同事们别意气用事的针对周航。周航称:

“我并不在乎你们泼向我的脏水,清者自清。我只是希望你在将脏水泼向我的同时,能够真正意识到并直面易到此刻的困境和问题,期盼你们能够真正去解决司机和用户的诉求。”

“正在通宵达旦忙碌的贾总和乐视所有PR同事们,还是别意气用事的针对周航了。此刻,真正需要你们全力以赴的,是替司机、用户去解决易到当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而这,才是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最应当做的事情。”

以下为周航在朋友圈表态截图。

周航深夜回应乐视:向我泼脏水时请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以下为易到官方微博发布的“易到与乐视控股就周航恶意诽谤的联合声明”。

周航深夜回应乐视:向我泼脏水时请解决司机提现问题

易到由周航在2010年建立,是国内最早的网约车公司。2015年10月,乐视控股宣布乐视汽车已正式签署对易到用车的股权投资协议。交易完成后,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

受乐视资金链断裂的负面传闻影响,易到用车也不断被曝出资金链紧张问题。新浪科技上月13日报道援引易到用车总裁助理王睿的话称,目前,易到用车除了欠刘某公司500余万尾款未结之外,还欠客服服务商、短信服务商的几千万未结。

此外,去年秋季以来有关周航离职的传闻一直不断。本月9日,凤凰科技援引接近顺为资本的人士称,周航已经加盟顺为资本,出任投资合伙人。顺为资本创始人/董事长为雷军。

本周一周航发声明称,“易到当前确实存在着资金问题。而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不过“易到的资金问题并非像外界一些传言那般危言耸听”。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对于离职易到传言,周航在声明中并未正面回应,仅称“我本人逐步平稳地退出了易到的实际管理层角色”、“已淡出易到管理层”。

上述周航声明公布后不久,易到官微就将周航的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说法称为诽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