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易到倒闭了,这些用户充值怎么追回来?

投稿人/来源: | 2017-04-18 14:20 |

近日,易到用车负面缠身,乘客打不到车,司机无法提现,联系不上客服。易到因司机提现难等问题被央视点名。

据央视第一时间报道称,日前,不少上海网约车驾驶员爆料,网约车平台“易到用车”提现失败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不少驾驶员被扣押的费用从几百元至几万元不等。据了解,今年1月易到就曾被曝出司机提现困难的消息。不仅是上海,全国各地的易到司机都叫苦连天,无法提现。

各个城市车主表示无法提现

提现失败,还总被扣提现手续费

一、司机如何提现?

一位易到司机称,根据他从专车司机微信群中得到的内部消息,易到每天只拿出200万供司机提现,而易到每天数十万份的订单即便只按每单司机收入10元计算,每一天仍会累积超过百万的资金缺口。小编为司机整理了五大提现攻略。

1、提前进入提现界面,守到10:00马上提现

易到对司机开放的提现窗口为每周五天,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有司机摸索出了一套方案:在早上9点59之前,就进入提现界面,输好金额,只等时间一到,就点确定。但这套方案仍然要靠运气,因为像这样摩拳擦掌的易到司机,并不在少数。

2、第一次提现24小时后再提现,成功率高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规律~有人说试过,提现成功了,也有人表示自己没有成功,众说纷纭,只能是“谁试谁知道”,碰碰运气。

3、到线下车主俱乐部登记提现

据说,每天易到线下俱乐部都有车主聚集,为了提现的事,在那里与易到工作人员斡旋,有点像是在打攻坚战。有人表示,易到员工都声称自己工资还没发,对提现事宜爱莫能助。不过,有车主分享了易到线下俱乐部的提现通知单。

易到线下俱乐部的提现通知单

4、直接去易到总部索要

带着司机接活的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去易到总部。据说易到负责解决提现失败问题的部门最近搬到了四季青旱河路清泉汽车园内的易到学院。此前已经有司机成功地在易到公司结了款,代价是三个月无法接单。(话说现在不接易到的单是不是也无所谓了~)

5、动用法律手段,向法院起诉

司机用自己的车辆为乘客提供服务,乘车费用为司机的劳动所得,易到有义务向司机结算费用。在无法提现的情况下,司机可以去法院立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走法律程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流程相对复杂,这是最无奈的途经了。

二、乘客如何减少损失?

司机因连续提现失败无心接单,乘客账户中有大量余额却难以约车。

1、打车用易到,尽快用光充值

虽然现在易到打车难,有时要等10分钟以上,车价提到1.5倍~1.8倍的不在少数。但是总不能让充值打水漂~

现在易到司机难以提现,有消息说如果继续接单比较容易提现,因此还有一些司机在坚持接易到的单。所以,还是可以碰运气约个易到的车。

2、向总部申请退款

虽然易到声称充值不能退还,但这是一个格式合同,并不具有法律效力,消费者有权要求退款。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消费者可以考虑向易到总部申请退款。客服电话、邮件、官方微博微信、去总部索要……都可以考虑~

3、动用法律手段,向法院起诉

如果打不到易到的车,账户上还有不少存款,找不到客服,最后一个办法就是向法院起诉。和司机起诉一样,走法律程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流程相对复杂,这是最无奈的途经了。

以上攻略是综合网友的经历,着急提现的司机和退款的乘客不妨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