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体验为王,摩拜碾压ofo

投稿人/来源: | 2017-04-19 17:00 |

历经一年的发酵、普及之后,共享单车企业的发展和竞争进入到了下半场。相比前一个阶段在商业模式和融资方面的白热化竞争,现在取而代之的是各个共享单车之间的产品、运维和用户体验争夺战。4月18日,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领导者摩拜单车宣布,更加便捷、好骑的新款摩拜单车已经全面入驻北上广深等全国50大城市,推动共享单车骑行体验迈上新台阶。

一直以来,ofo机械锁漏洞和损毁率不断曝光,暴露了其产品存在的技术短板。ofo小黄车容易损坏,微博上吐槽产品问题的ofo占多一半,而且不少评论甚至调侃ofo是靠修车大爷撑起来的运维。笔者也有过多次经历,尝试多辆ofo都发现是损坏无法使用的,其中车胎、刹车、座位常常看到ofo都处于“残缺”的状态。

与ofo不同的是,摩拜单车一直在产品体验上更胜一筹,不仅实现了智能锁100%的覆盖,而且车身结实耐用。如今更加轻便、好骑的新款摩拜单车全面进入全国50个城市,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摩拜新车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车身重量进一步降低;并全面改进了动力系统,大幅提升了传统效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新款车型配备了摩拜单车独家研发的高效率轴传动系统,除了能够彻底避免“掉链子”的情况发生外,还能够杜绝夹裤脚、夹裙角的尴尬,方便用户骑行。

此外,新款摩拜单车全行业率先采用“气动升降”人体工学车座,手指轻轻一扳就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不同身高用户均能找到最舒适的骑行姿势;并采用了新一代人体工学设计,搭配全新类肤材质,更加柔软坚韧,骑行舒适感大幅提高。

摩拜新款单车之所以更加轻便,在于它的车架由航天级钪合金材料打造,强度更高同时大大减轻重量,使用寿命是普通铝合金材料3倍以上。它还配备了全面升级、重量减轻的实心胎,更加轻快和舒适,并从根本上杜绝了充气胎漏气、扎胎等难题,骑行体验超越传统充气胎,更舒适、更安全。

据了解,现在新款摩拜单车已经投入大批量生产,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投放,用户随时随地都能体验到新款摩拜单车独特的骑行魅力。

摩拜单车自2016年4月推出以来,目前已进入北上广深及新加坡等海内外50个城市,车辆总数达300万辆,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累计骑行次数超过6亿次。这么大的市场体量,得益于摩拜不断升级产品、技术,用便捷舒适的骑行体验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从而在这场用户争夺战中占据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