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宕机是假死?用户疑其为圈钱设局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1 15:36 |

4月19日,据广大微博网友反映,摩拜单车遭遇“黑色星期三”。据记者了解,由于服务器短时间出现故障,许多用户都出现扫摩拜app失败,骑行结束无法还车的情况,用户为了信用分不敢离开还车地,客服却长期处于打不通的状态。有网友反映,此轮宕机持续时间可能为2小时,导致部分用户被无故扣钱,但摩拜官方却隐身不提此事。

据多名微博用户反映,骑行过程中时系统突然宕机,导致app计费系统出现异常,结果是用户无法正常还车。这意味着,客户除了无条件的被扣费,连押金的退还都存在了问题。“客服电话永远处于接不通状态,得罪了大批用户的摩拜,居然还能这么淡定的保持沉默,让人无法忍受。”也有网友表示,服务无法使用持续大概2小时,扫码解锁单车app秒退,人工客服根本打不进去,摩拜客服有时干脆直接挂断。

此外,摩拜充值不成功,系统崩溃,扫码开锁满屏显示乱码,也令用户头疼不已。有专家认为,“黑色星期三”出现的短时故障,除了暴露出摩拜历来固有的技术缺陷,也有可能是为“圈钱”设局,即故意先让app闪崩再在后台更改计费。而摩拜官方对此沉默不语。有微博网友调侃道,“不知摩拜是想在沉默中爆发,还是在沉默中灭亡,摩拜这次要拿什么来拯救用户令人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