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3500万亏损2500万!ofo红包车引热议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1 15:45 |

近期,多家共享单车平台先后宣布推出红包车活动,ofo当然也不甘落后。

4月16日,ofo也宣布加入共享单车红包大战,“在红包区域内开始骑车,最高5000元红包等你拿!”用户首先要在APP内寻找带有红包标识的区域,在该范围内解锁车辆骑行超过10分钟、距离达到500米后,便可领取现金红包,结束行程并确认支付后,即可获得随机最高5000元现金红包。

但这一活动的推出,给ofo带来的不仅是网友的吐槽,还有巨额的亏损。

1.png

此次ofo投放的红包车的比例是巨大的,打开ofo新版APP,可以看到红包车与普通车的比例,红包车占比约70%以上,根据ofo自己的说法,3月底日订单量已达到1000万单,这意味着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再看ofo的红包车金额,最高能达到5000元,也就是每单约5元,这意味着每天ofo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700万单×5元)。而ofo创始人戴威近日则表示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这意味着ofo因为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元!这一巨额的亏损引来业界的一片热议。

2.png

许多专业人士认为,ofo不应参与这一红包大战,因为其自身的机械锁问题还未解决,如果车辆无法被定位,且又无固定停车点,那么用户寻找小黄车就变成了一件麻烦的事情,等到用户找到小黄车,或许已经失去了兴趣,那么也就不会产生相应的订单和收入了。并且无法GPS定位的情况还会导致一些恶意刷单情况的发生,使ofo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成本投入,最终的结果就是入不敷出了。

3.png

知名IT评论人磐石之心认为:“特定的红包车无助于共享单车大战。这场战争不是靠红包解决战斗,靠的是运营能力,靠的是谁先找到盈利模式,谁能更大范围的运营,更好地降低损坏率和成本。”而目前ofo在自身千疮百孔的情况下,更不应该只靠投放红包车来意图增加用户群体,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单车的智能化问题,只有使小黄车的科技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才能在共享单车的大战中更有发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