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红包车净亏损2500万元/日,ofo真的大势已去吗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1 15:57 |

继接连推出周末免费骑行的活动之后,ofo又与4月16日推出了红包车活动,在APP内寻找带有红包标识的区域,在该范围内解锁车辆骑行超过10分钟、距离达到500米后,便可领取现金红包,结束行程并确认支付后,即可获得随机最高5000元现金红包。

1.png

如此高额的红包费用ofo是否真的有力支付,让我们一起来算一算。我们打开ofo新版APP,可以看到红包车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普通车的数量,仔细观察红包车与普通车的比例,得到红包车占比约70%以上;再看ofo的订单量,ofo上月底刚刚宣称日订单量突破1000万单,按照这个数字以及红包车的占比,可以算出ofo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再根据ofo宣称的红包车金额最高5000元,平均计算下来每单约5元,这意味着每天ofo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700万单×5元).

再来反观ofo的收入,ofo创始人戴威近日表示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算到这里,结果已经非常明了了,ofo因为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元,再过一段时间,别说红包车的费用,或许正常的开支也难以维持了,ofo真的大势已去吗?

2.png

众所周知,ofo一直都是负面新闻缠身,先是机械锁导致事故频发,后又有数据造假的事件被揭露,本来免费骑行已经很艰难了,如今又推出了红包车的活动,ofo可谓是捉襟见肘,时刻处在危险的边缘,不知ofo高层在推出红包车活动之前有没有预想到这个结果。

我们应该认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用户骑车的目的是到达目的地,并不是单纯的只是为了获得红包,更多的是为了出行方便,而目前小黄车极高的损毁率以及无法精确定位单车位置的情况,使得用户的出行非但没有变的简单,反而更加复杂了,因此,ofo高层目前应该做的不是烧钱圈地,而是如何通过提高小黄车的便捷程度达到挽留用户的目的,只有用户基础强大了,才能带来更高的收益,才能进一步扭亏为盈,不至于被行业所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