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扣押金不显示,疑似陷入押金挪用旋涡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1 17:15 |

最近共享单车大火,很多公司纷纷抢入这个市场,但行业鱼龙混杂,问题频繁,摩拜单车是其中比较突出的。先后被用户质疑押金退还难、押金充值扣钱不能用等问题。

最近百度贴吧网友@远逝旳蒲公英1称:怎么回事,充了押金后,显示押金为零,我的押金哪里去了?支付宝已经扣钱了。

@远逝旳蒲公英1的问题不是个例,摩拜各种押金问题最近集中爆发,一度引发押金挪用旋涡中。

就在前几日,摩拜单车对外宣布,日订单量达到2000万单;此外,摩拜还宣布“红包车”活动加码,最高骑行奖励达到2000元。只不过,这两大信息发布后立即遭到抨击。摩拜单车曾经宣布,已造车300万辆。关于摩拜单车融资近30亿,如何填补54万的造车费用的疑问,被用户和媒体反复质疑。

摩拜因为自己造车的高额成本,向用户收取299元的行业最高额押金。对于押金去向的回应,摩拜单车从来都不清晰。

摩拜单车公关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之所以向用户收取299元押金,主要是希望此举能让用户树立一定的责任感。而对于外界质疑摩拜单车押金的去向和用途问题,该负责人强调这笔钱存放于摩拜单车单独设立的银行账户中,交由第三方监管,与公司的运营资金是分开的,不会用作固定资产投资。

但是,摩拜负责人接受外界采访时,针对媒体对押金使用方向回答时候,却一再箴默不语,语焉不详。显然,押金问题已经成为了心病。虽然无法揣测摩拜押金用于何处,但挪用的嫌疑成了用户关心的一个话题,这必须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