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红包车每天净亏2500万 刷单“黑洞”雪上加霜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1 17:18 |

共享单车的大部分战场是疯狂而血腥的,各家都在烧钱,吸引C端用户流量,大有当年团购领域百团大战,疯狂补贴的架势。

4月中旬,共享单车ofo也推出了“红包车”活动。在ofo的手机APP中,既可以看到传统的ofo位置图标,同时还能看到红包标识,凡是在红包区域内开锁用车,骑行时间超过十分钟,距离超过五百米都能够得到随机红包。

1.png

通过比较ofo新版APP中红包车与普通车的比例,红包车占比约70%以上。而ofo上月底宣称每天1000万单订单量,这意味着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ofo红包车金额最高5000元,平均每单约5元,算下来ofo每天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ofo创始人戴威昨天表示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由此算来ofo因为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元!

2.png

由于ofo使用的是密码锁,所以ofo只能通过输入车牌号获取解锁code的方式。由于机械锁的特点决定了ofo的解锁code存在滥用的情景。而这刚好让一些想“躺在家里赚钱”的人钻了漏洞,用户其实只需要站在红包区域内,打开ofo APP,随意输入车牌号数字,就能伪造一辆“红包车”!更有甚者,职业刷单者只需要在手机里安装上手机定位器、微定位等模拟软件,就能躺在床上随意刷单!

3.png

由于ofo限制单用户每天仅能使用16次。依据每次5块左右的收入来算,每天收入在90元左右。对于刷单大军来说,加上软件克隆,应用多开功能的使用,一个人相当于n多个人。假设单人开20个帐号,一天就能收入1800元了。假设活动能进行一个月,月收入将突破5w元。

共享单车解决了很多人出行“最后一公里”的苦恼,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其在给人们绿色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涌现了一些问题,这也正是考验企业生存之道的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