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红包车日亏2500万,换不来忠诚用户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1 17:26 |

近日,ofo推出了红包车活动 ,然而由于机械锁漏洞以及不能GPS定位,陷入刷单黑洞。ofo每天白白烧掉2500万,也换不来忠诚用户。

ofo推出红包车活动,吸引用户骑行

用户如何领到ofo红包车的红包?用户打开ofo应用后,寻找带有红包标志的区域,在红包区范围内开锁骑行且骑行时间超过10分钟,距离达到500米即可获得现金红包。而这里所谓的红包区域是指,ofo在App上画出特定区域作为红包区域,用户在该区域内开锁骑车,并且骑行10分钟,距离达到500米以上,即可获得随机现金红包。

1.png

ofo不能GPS定位,红包车活动有漏洞

细心的网友会发现,ofo推出红包区域这一概念,划定的红包车区域内任意解锁一辆ofo共享单车,都是红包车。ofo之所以不能将红包车定义到某一辆车,是因为ofo的机械锁没有GPS定位功能。而对于红包区域如何界定,ofo并未作出明确表示。

ofo没有GPS定位功能,用户只需要开锁后开启“骑行”状态,等10分钟后关闭车锁,就可以赚取红包,根本不用骑车!

2.png

ofo每天白白烧掉2500万,换不来忠诚用户

ofo机械锁定位的漏洞被利用,有人嗅到了“商机”,单纯为了赚红包而刷单。更有甚者,职业刷单者在手机里安装模拟软件,躺在床上刷单赚红包。

ofo红包车占比约70%以上,其上月底宣称每天1000万单,那么ofo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派发红包平均每单约5元,ofo每天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ofo创始人戴威昨天表示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这意味着ofo因为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元!由于机械锁漏洞导致大量虚假订单出现,ofo每天烧掉2500万,也买不来忠诚用户。

3.png

上海自行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建荣直言:“到目前为止,共享单车的用户是没有忠诚度的,哪个品牌的车好骑、哪家的服务好,用户就会用哪家的车。”从长远来看,ofo想吸引用户,还是要先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否则烧钱模式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注定不能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