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享单车指导意见出台 ofo大量机械锁车辆待召回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1 18:47 |

今天,北京发布共享单车指导意见,并宣布《意见》进入“民意征集”阶段。该《意见》指出,共享单车产业要进入良性发展需要政府、企业的联动。针对“卫星定位”、“不满12岁儿童骑行”、“车辆回收”、“信用积分管理”等项目,《意见》作出了详尽而切实的规定。一旦正式发布,共享单车产业必定掀起一场大的变革。

 

网络配图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共享单车指导意见”对于ofo小黄车的影响最大。之所以如此说,是因为ofo是业内唯一坚持“机械锁’模式的企业。在其他单车品牌纷纷转投”智能锁“阵营的情况下,ofo所宣称的”电子锁“历经数月未见踪影,让人不得不怀疑其公信力。

 

网络配图

早在3月下旬,上海就出现了一例不满12岁儿童骑行ofo遭遇车祸惨案,行业协会也曾责令ofo对其产品进行召回升级。但截止目前,ofo方面未曾启动任何”召回“策略。北京朝阳区某路段,大约1公里长的路段,有近300米被ofo小黄车覆盖,黑色车把、黄色车身看起来十分显眼。即便是因为维修需要,小黄车在路边堆积如山,也没有一辆重新投放的ofo加装了GPS定位的智能锁。

北京发布”共享单车指导意见”之后,媒体关于”ofo应该启动召回策略“的声音再次甚嚣尘上。《意见》的发布主体不再是行业协会,它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必须实施“的规章制度。因此,ofo若还是想跟上海一样的”忽悠“应对,恐怕是不能成行。面对步步紧逼的《意见》,ofo会不会启动”召回“策略呢?截至目前尚未得到明确答复。但是,留给ofo思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旦《意见》正式发布就完全没有回旋余地。

北京发布”共享单车指导意见”,其他城市是否会跟进?一旦跟进,ofo的”被迫召回“区域必将进一步扩大。面对此情此景,ofo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