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况信息与事实严重不符 瓜子二手车或涉嫌欺诈消费者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2 19:26 |

二手车这种非标商品在交易过程中产生的不可控性因素过多,加上我国二手车市场又普遍存在诚信缺失的痛点,部分消费者对二手车交易保持怀疑态度。因此,众多二手车参与企业都在围绕车况透明展开一系列解决措施,试图靠此来拉动行业的整体发展。但极个别企业却因短期利益在行业中浑水摸鱼,利用信息不对等来欺诈消费者。

日前,一篇名为“瓜子二手车的工作人员联合买家欺骗消费者”的文章出现在多个论坛上,该文章的作者用亲身经历揭示了瓜子二手车篡改车况信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引起众多阅览者的热议。

网络配图

据悉,该作者在春节前夕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看中了一台宝马X3,价格与显示车况信息十分符合该作者的心理预期。然而在随后的购买过程中,消费者却发现交易车辆的实际保险期限与排量标准与平台的展示信息不符,甚至卖家还临时抬价。结合这重重的问题,消费者表示非常怀疑这是瓜子二手车的销售人员联合卖家一起欺骗消费者。

消费者这种猜疑并不是空穴来风,保险期限和汽车排量都是非常直观的信息,保险单是卖家必要提供的文件之一,白纸黑字的录入为何会出现实际与网站标注不符的情况。而汽车排量更是直接,在车尾直接可以看到排量。大家都知道,2.0排量的汽车和3.0排量的汽车在油耗方面差距非常大,而且还会牵扯到保养费用的增加和尾气排放等限制。

而且为什么卖家会在有人看车的时候临时抬价,瓜子二手车对于这种行为是否有限定,还是默许甚至支持的态度,我们无从可知,但这种行为显然有悖于常理。

“足不出户,在家挑车。”是二手车电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的福利,在这种福利下,消费者同时省去了看车和验车的时间成本。然而,瓜子二手车却利用电商平台独有的优势,在服务过程中欺骗消费者,这不仅破坏了瓜子自身的形象,也让众多立志于二手车市场透明化的从业人员的努力付之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