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定金车却卖给了别人 瓜子二手车涉嫌欺诈消费者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3 18:31 |

在瓜子二手车买车被骗 交了定金车却卖给了别人

交付定金是日常交易常见的环节,尤其是在买房、买车等大宗商品交易时,其核心作用和价值是对交易双方的信誉担保,减少因单方毁约而造成另一方承担的损失。但最近却有消费者爆料,其在瓜子二手车交付定金之后,瓜子二手车却言而无信的将车辆卖给了他人。

网络配图

原来,去年年底,该消费者在瓜子二手车上看中了两辆二手轿车,为了解决自己和家人的出行问题,决定同时将两台车买回,并分别支付了定金和服务费。然而,瓜子二手车却违反约定,将交易车辆转售给别人,并将本该退还的定金与服务金一拖再拖,让消费者蒙受了金钱和时间上的损失。

网络配图

据了解,定金属于一种法律上的担保方式,目的在于促使债务人履行债务,保障债权人的债权得以实现。在已经限定好债务人的前提下,瓜子二手车却未经任何协商或告知,直接将车辆卖给第三方。瓜子二手车作为此次交易无法继续的过错方,显然应该退还消费者交付的定金和服务费。

对此,律师建议消费者可先与瓜子二手车协商退款,如瓜子二手车拒不履行,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追回损失。

二手车是非标商品,具备一车一况的特殊属性。这也是抬高二手车交易门槛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少对于汽车不了解的消费者只能依靠“懂行”的朋友引荐,或者选择现有二手车电商提供的全面检测服务。

然而,作为中间的服务平台,瓜子二手车不仅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为买卖双方提供周全服务,更没有尽到保障买卖双方合法权利的义务。

相关人士表示,二手车电商的介入对于二手车行业来说是利好消息,借助于互联网技术,二手车电商打破了传统二手车线下交易的区域壁垒,也很好地填补了线下交易模式售后服务的短板。但消费者在选取二手车电商时,也应该多方考察,如遇到损失,可寻求法律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