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全球进击推“中国智造”出海 4国81城布局领骑业内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4 14:42 | ofo

日前,全球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公布其最新用户数据: ofo平台连接单车数量超350万,已累计为全球 4 个国家的 81 座城市提供了超过 8 亿次服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同时,ofo 在覆盖城市数、日订单数、用户数、月活数量、增长率等各项主要指标中均占据行业第一。

对于ofo的全球战略,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致力于成为影响世界的公司,我们将继续引领整个行业快速、良性的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便利的短途出行服务。”而在中国企业“出海”已经成为大趋势的背景下,已经在全球进击的ofo也将让“中国智造”深入世界的每个角落之中。

用户体验驱动ofo全球进击 小黄车成全球最大共享单车平台

作为“无桩共享单车”的开创者,ofo不仅在国内已经占据了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在海外布局的道路上同样亮点颇多。据悉,目前ofo小黄车已经在硅谷、伦敦、新加坡等地开启城市服务,3月初在美国西南偏南音乐节的亮相更是吸引了苹果公司CEO Tim Cook前来体验并于其后到访参观北京总部,其在新加坡ofo的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态势,远超行业其他品牌,是海外覆盖面最广的共享单车平台。

而为了让ofo更好地为全球用户服务,向来注重用户体验的ofo在进行海外市场布局的过程中,也为海外用户设计了专门的车型。据介绍,ofo海外版将根据欧美用户的身高、体型和骑行习惯选择不同的车架,海外版的单车模型将比国内的小黄车尺寸更大。与此同时,ofo还组建了专门的外籍工程师团队设计与研发海外版App,以契合海外用户的使用偏好。用户体验正在驱动着ofo小黄车不断前行。

联手行业龙头定义“中国智造”新标准 千万产能助力ofo连接世界

在海外市场拓展的同时,ofo近期的一系列动作也在昭示着这个行业领骑者更大的愿景。此前ofo已经宣布与北斗导航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共建出行大数据平台以及智能共享单车研发中心,用新一代的产品定义共享单车的行业标准。近日,ofo又宣布了与业内最大的自行车公司富士达合作的消息,此次合作将为ofo提供年逾千万台的产能,这一产能高出摩拜近一倍,占据了共享单车行业产能的七成份额,为ofo覆盖全球的战略布局提供完善的供应链支持。除此之外,ofo还与飞鸽、凤凰等行业龙头企业展开了多层次的合作,不仅将带动传统自行车制造业转型升级,还将以连接理念推动中国单车制造业走向世界。

ofo的布局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投资者对于ofo的市场前景是非常看好的,ofo小黄车于今年3月以4.5亿美元创下了共享单车行业内单笔最高融资记录,累计融资超6.5亿美金并以20亿美元的估值领跑行业。戴威认为,人们对短途代步工具的需求仍很大,而且这种需求不分国界,到今年底ofo计划将覆盖全球20个国家,包括日本、西班牙、法国、德国和菲律宾等。届时,ofo不仅将领骑行业,也将成为“中国智造”的最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