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再现“咬人车” 工作人员称无法解决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4 15:28 |

家住南昌的解先生去年在优信二手车上购买了一辆二手别克君越。没开几个月,车辆就因为各种大大小小的毛病多次被送去维修。解先生情急之下干脆将这辆车送至车辆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专业人士告诉他这是一辆“咬人车”,车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然而,几经投诉沟通,将车辆车卖给解先生的优信二手车却对此的态度是“并不知情”和“无法解决”。

“咬人车”,是民间对出过重大事故车辆的俗称。这类车辆由于发生过内部的损伤,即便是经过了维修,其潜在的安全隐患也比普通车辆高数倍,对于缺少车辆常识的普通消费者来说,“咬人车”可以说是一枚定时炸弹,因此,所有购买二手车的人都对事故车唯恐避之不及。

优信二手车是目前中国知名的互联网二手车平台之一,代言人王宝强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优信对外宣传“专业检测师会对车辆进行158项专业检测,确保车辆无重大事故损伤。”然而根据解先生提供的车辆鉴定机构对车辆的鉴定报告显示,解先生在优信二手车上购买的别克君越“安全气囊曾弹出、车身结构件异常、发动机也被改动过”。据谢先生回忆,当时看车时,汽车内饰很新,里程数只有5万多公里,但是拿到车后,汽车有各种毛病,光维修费就花了三四万块钱。

因此,解先生一气之下干脆将车辆送去了车辆鉴定机构,彻底查询这辆车的全部车况,结果让解先生倒抽一口凉气。车辆鉴定机构给出的鉴定结果显示:“这辆别克君越的安全气囊曾弹出、车身结构件异常、发动机也被改动过,而公里数早在3年前就高达近十万公里。”

令解先生万分不解的是,优信二手车在网站和广告中均多次强调优信二手车“158项专业检测”“双重检测”“无重大事故”的标签,解先生也是在看了优信的广告后,才决定在优信上购买二手车,因为觉得优信二手车检测严格,车况有保障。

但真是的情况却让谢先生从失望到愤怒——在优信二手车购买的车辆,不仅是辆“咬人车”、而且里程数也被篡改,更为重要的是,优信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对此的解释只有“并不知情”“无法解决”。优信的工作人员的说法:“很多车商为了车能卖的价钱更高,会去外面调表,我们没有办法解决。”

一位二手车资深从业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车辆的气囊弹出过,那车辆一定是事故车,可能对于一些车商而已,车辆经过整修还能使用,但对于汽车了解不那么深的普通消费者而言,事故车的安全隐患太大,这也是目前中国绝大多数二手车电商平台坚决杜绝二手车的原因。而调表行为,虽然属于业界陋习,但从接近十万公里调低至5万多公里,资深的评估师是可以通过汽车全面的检查,判断出车辆的真实里程数。另外,如果在检测时,优信二手车的评估师调取了4s店的维修记录,也是应该能发现车辆异常状况的。

作为一家专业的二手车网上交易平台,号称拥有“近千人评估师团队”提供“158项专业检测”,优信二手车的专业能力实在是令人胆战心惊。而当消费者反馈购买到事故车时,优信二手车推诿的态度,也足以引起消费者的愤怒和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