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惊喜3连击”犯众怒 用户称心头在滴血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4 16:14 |

最近,摩拜为了招揽新用户真的很拼。除了推出“满城尽带红包车”外,又开始玩起“惊喜3连击”。记者打开app后,摩拜的促销广告就弹出来,在一天之中的3个时间段,即10:00、15:00及20:00,全城红包为用户点亮。可是,摩拜这次却犯了众怒,网友怒怼其“拿老爸的钱给老爸买生日礼物,还指望老爸会心疼感激你。”

网友的话不无道理。据记者了解,摩拜确实面临着挪用押金发红包的指责。有媒体分析指出,摩拜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采用的是重资产经营模式,投入车辆设计、制造与维护成本都很高,而且摩拜CEO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摩拜极度缺钱,渴望投资人进来帮他们找盈利模式。从摩拜单车5毛、1块的用车费来看,确实很难维持盈亏平衡。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摩拜迄今融资总额约为30亿元,而摩拜官方称单车投放总量已超过300万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按摩拜单车量产后平均造价1800元来算,造车成本总计约为54亿元。那么,摩拜在盈利困难的情况下,如何拿出那么多钱来发红包呢?24亿的资金缺口又如何填补?央视曾估算摩拜资金池里有30亿用户押金,而摩拜已将这笔巨款将由招行保管,如果摩拜靠这笔钱收取利息,固定的年化收益也是天文数字。因此,专家推此猜测,摩拜上演“惊喜3连击”毫不心疼自己的腰包,有可能是因为这笔钱来自用户自己的押金,而这也是摩拜此番引起众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