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涉嫌挪用押金发红包,公众形象再次受损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4 17:23 |

4月22日,摩拜单车在北京召开“骑行让城市更美好”发布会,宣布在进入城市一周年之际,正式推出代号为“风轻扬”的新款摩拜单车,号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可是,摩拜单车的设计却一直被人质疑始终是站在企业的角度去思考,尽可能在设计上减少损坏,节约后期维护成本,却忘记做为企业本该做好为用户考虑的义务,导致车辆笨重难骑,刹车还经常出问题,而且车身上并没有明显提示禁止未满12周岁儿童骑行,让用户忽视了骑车带儿童的安全隐患。

除了设计,摩拜单车的公众形象更是因押金问题饱受质疑。摩拜单车的押金高达299元,不仅费用高,退还更是十分困难,曾有大量用户反馈自己充值到摩拜单车的押金无法退款,且拨打客服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

这种情况下,摩拜押金被挪用于造车和开拓市场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止过。近日,摩拜单车公开数据宣布造车300万辆,造车成本超过30亿元,无法与近30亿的融资资金相匹配,再次引发热议。

前几日,摩拜单车又掀起一项抢红包大战:用户可通过摩拜单车App的GPS定位找到“摩拜红包车”,并解锁骑行获得现金红包,这等于是烧钱补贴换了新姿势,可对于押金问题一直避而不谈。于是用户的不满情绪被再次点燃,纷纷质疑摩拜单车挪用押金钱来讨好用户,面对核心问题却一直“装睡”。

公众形象跌入谷底的摩拜,不知是否还会一直“装睡”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