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的摩车打起押金的主意 用户不满情绪高涨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4 18:29 |

摩拜单车近日再次因为押金的问题被推至风口浪尖。

事情原本是一件大喜事:为了庆祝成立一周年,摩拜单车表示将为广大用户点亮红包车,奖励金额高达2000元,据称摩拜这次又要割肉,1亿元人民币就此打了水漂。

在屡屡被传闻资金紧缺,涉嫌挪用用户押金造车的当口,摩拜却依然大派红包,导致用户纷纷怀疑摩拜继续挪用押金,以填补其发红包的支出。一时间网络上哭声骂声一片,有用户说:摩拜单车把用户的血汗钱当自己的小金库,实在可恶。”也有很多用户担心自己的押金无法退还。

事实上,用户的怀疑并非无根无据。从去年以来,摩拜的押金问题就引起了大量媒体的关注,甚至令海淀工商局专门发布公告,点名批评其忽视平台责任,责令优先解决用户押金退款问题。如今,摩拜对于押金问题依然没有个说法,却大牌红包显豪气,令不少用户表示难以接受。

面对持续而来的风言风语,摩拜单车始终故作不知,不知是其理亏无言以对还是不拿用户当回事。这也令用户不满情绪更加高涨,纷纷呼吁有关方面能及时履行监管职责,彻查此事。

摩拜单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翘楚,一年以来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的确有所贡献,可是,其在众目睽睽之下却打起押金的大算盘,不仅伤害广大用户的利益,更有违法之嫌。对此,行业人士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肃清行业怪象,还共享单车行业一个健康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