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玩满城尽带红包车 被指吸纳押金手段升级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5 14:32 |

最近,摩拜玩起了“满城尽带红包车”,挪用用户押金的质疑还未澄清,小规模的促销活动升级为全国性的大范围营销了。

4月22日,摩拜迎来一周年纪念日,目前摩拜单车业务覆盖全国36座城市: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宁波、厦门、福州、武汉、昆明、南京、东莞、济南、佛山、珠海、长沙、合肥、汕头、海口、西安、南宁、南昌、德阳、泉州、枝江。也就是说摩拜要在全国范围大把撒钱了。

Picture 1

最近一年各类共享单车竞争异常激烈,而摩拜的竞争手段则显得“简单粗暴”:骑车就发红包。在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摩拜更是放大招:将拿出5天的福利来庆祝周年:“本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全国所有摩拜单车将被点亮成红包车”。

当大家都欢呼雀跃的觉得遇到活雷锋时,大批投诉的用户则显得十分无奈:摩拜有钱发红包却不给退押金,摩拜的押金哪里去了?难道被挪用来给新用户发红包,然后再吸纳新用户的押金么?

摩拜表示,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时,全国所有的摩拜单车都将成为红包车,扫码骑行10分钟就能拿红包,并且单个红包最高金额为422元。然而背后的代价是不给老用户退押金,这让老用户十分不爽。

虽然共享单车的流行是一件好事,但如今这一市场似乎已经成为“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血战。特别是摩拜这样不给老用户退押金,却给新用户发红包。有用户质疑,难道摩拜红包,不是真发红包,而是新一轮的吸取押金升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