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玩大了!ofo再获蚂蚁金服融资用户超摩拜20%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5 14:35 |

4月22日消息,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双方宣布,将在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带动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体验升级,助力绿色出行和低碳生活,共同推进无现金社会建设。

近日,据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显示, 在MAU较高的五大城市中,ofo用户活跃度环比增速完胜摩拜,独立用户更是超过了摩拜20%。可以说,2017Q1,ofo毫无悬念领跑整个中国共享单车行业。

top5城市通杀!ofo用户环比增速大比例完胜摩拜

通过数据对比我们发现,在MAU较高的 5大城市中,ofo的用户活跃度环比增速全部大比例完胜摩拜。尤其是在北京地区,ofo的环比增速几乎接近200%,而摩拜只有100%左右,ofo在北京地区的的环比增速几乎达到了摩拜2倍。而在ofo和摩拜环比增速份额都最低的广州市,ofo的环比增速也超过80%,比摩拜的40%高出一半。

这次玩大了!ofo再获蚂蚁金服融资用户超摩拜20%

摩拜一个月就抛弃? 20%共享单车重合用户独爱ofo

据Trustdata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3月,约五成摩拜及ofo重合用户依旧使用两者,而由重合用户转为摩拜独立用户的比例为15.8%,而转为ofo独立用户的比例为18.9%。也就是说,2017年3月以来,在这部分ofo与摩拜的重合用户中,ofo独立用户的比例已经超过摩拜达20%。显然,在对共享单车市场有多重需求的重合用户当中,ofo凭借着良好的用户口碑和体验,比摩拜更加受到用户的偏爱,日后目测将有更多的重合用户抛弃摩拜,加入到独立使用ofo的阵营中。

这次玩大了!ofo再获蚂蚁金服融资用户超摩拜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