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无法停止计费押金清零 系统异常成“日常”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5 14:36 |

近日,关于摩拜单车系统无法停止计费的bug差评如潮,有网友曝料因为摩拜不能停止计费,最终甚至连押金都被“归零”,而客服始终无法接通,无处讨说法,只能发微博,以提醒广大用户对于行业最高押金的摩拜需慎选。

4月18日下午四点左右,武汉网友@sky思晗与好友骑摩拜出去健身,在武汉生科院桥下停了车,锁车之后发现手机还在计费,这位同学只好报修,可系统确无法响应。因为赶时间,只好放任摩拜持续计费了。期间不断给客服打电话,一直无人回应。晚自习下课后,已经计时两百多分钟,继续联系客服仍旧无人接听。系统出问题也就罢了,连客服也不处理问题,不知道摩拜是否是想不了了之,还是拖延时间,为资金周转留空间。

“第二天早上起来一千多分钟,押金归零了,余额也没有了,人工客服打通了还是系统客服,我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了,这么大的投资连个人工客服都没有”同学气氛的说道,“最终只能发博文《垃圾摩拜还我钱》,以提醒更多用户谨慎选骑共享单车”。

网友无处讨说法,发微博要求摩拜单车退还押金

关于摩拜的客服总是处于不在线状态,形同虚设,摩拜官方是一直是置之不理的。不知道这种“霸道”客服服务是摩拜本来的设定,还是因为系统不稳定,客服电话被打爆了,已经无法正常接听用户电话,引发各界质疑。

摩拜系统bug严重,无法关锁停止计费

值得注意的是,摩拜系统故障一直都存在,从最近一次4月8日18:00下班高峰期发生全国性宕机事件以来,就一直不间断上演系统事故,从最初的客服电话难接通,退押金难,系统闪退(+微信关注网络世界),定位不准,到病毒式的无法停止计费,系统bug不间断,根本不见好转,可见系统运维工作或许不是摩拜的运作重心,否则怎会越升级越多漏洞。

而对于用户而言,之所以选择共享单车,更多是因为方便,快捷,实惠。摩拜单车无法停止计费,让骑行变得并不轻松,一方面需要花时间投诉,另一方面还会产生经济损失,如果投诉处理不及时,甚至连押金也被扣减为零。继退押金难之后,再到押金被吞,最令人担心的是摩拜单车系统bug成为日常,投诉量飙升。即使月初被工商部门约谈后,摩拜带给用户的恐慌似乎并未减少。难怪有网友笑称:摩拜要是押金无法退回,就把摩拜车锁敲了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