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卖身后 CEO梅耶尔的离职收入高达1.86亿美元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6 10:27 | 2017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已同Verizon达成了44.8亿美元出售互联网核心资产的协议,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也将在交易完成后离职,但其会获得1.86亿美元的离职收入。

雅虎卖身后 CEO梅耶尔的离职收入高达1.86亿美元

在经历了两起严重的数据泄漏风波之后,雅虎同Verizon达成了最后的互联网核心资产出售协议,但交易价格比去年7月达成的价格低了3.5亿美元,由48.3亿美元降为44.8亿美元。

雅虎股东将在6月8日对出售互联网资产的协议进行投票,一旦通过,互联网资产就将卖给Verizon,而雅虎余下的资产也将交给重组后的Altaba管理,现任CEO梅耶尔也将离职,不会跟随雅虎加入Verizon,也不会进入新组建的Altaba任职。

虽然梅耶尔拯救雅虎的努力已基本宣告失败,但其离开雅虎还是会获得高额的补偿。

雅虎方面将会给予梅耶尔2300万美元的离职补偿,但事实上梅耶尔的离职收入远不止2300万美元。

在担任雅虎CEO期间,梅耶尔获得了大量的股票、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而在出售互联网资产后,梅耶尔和其他雅虎高管的股票和股票期权将全部变现,如此一来,她在离开雅虎之后获得的收入就将高达1.86亿美元。

梅耶尔虽然因数据泄漏事件而宣布放弃了2016年和2017年的奖金和股票期权,但其在担任雅虎CEO的前几年还是有不菲的薪金,算上离职收入,其在雅虎期间的总收入高达2亿美元。

玛丽莎·梅耶尔1999年从斯坦福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了谷歌,是谷歌的第20位员工,也是谷歌首位女工程师和产品经理,在2012年出任雅虎CEO,担负拯救雅虎的重任,但很遗憾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