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破灭!ofo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1:35 |

日前,ofo创始人戴威透露,ofo每日营收近千万元。如此公开声明,引发不少人质疑,尤其是此前,ofo效仿推出“骑行领红包”活动,被指每天的净亏损金额便高达2500万元!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共享单车ofo与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签订了每年超过1000万单车产能的合作。在这次活动上,ofo创始人戴威透露,ofo目前每日的营收近千万元,明年(2018年)将实现全面盈利。

而真实的信息是否如戴威所言呢?用户打开ofo应用后,寻找带有红包标志的区域,在红包区范围内开锁骑行且骑行时间超过10分钟,距离达到500米即可获得现金红包。ofo红包车的原理是,在地图上划定一些“红包区域”,用户只需要拿着手机站在区域内解锁小黄车,无论哪辆车都是红包车!

1.jpg

而这一粗放式规则设定,本质还在于ofo单车缺少精准定位功能,无法获取绝大多数机械锁车辆的车辆位置,也就不可能把某一辆车设为红包车。技术所限,ofo要求用户骑行时间超过十分钟,距离超过五百米也无法实现。用户只需要开锁后开启“骑行”状态,等10分钟后关闭车锁,就可以赚取红包。

ofo红包派发规则是最高可达5000元,红包车占据全部车辆70%,大额的红包可能就源源不断的随着“虚假订单”流逝。本意增加用户骑行次数的,最后可以导致用户对于ofo的不信任,如此技术怎么能随便骑行,说不定哪天系统就崩溃了!

根据ofo派发红包的规则,和日前ofo宣布的日收入达到1000万元,那么可以粗略估算出ofo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派发红包平均每单约5元,这意味着ofo每天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亏损额度达到2500万元!

2.jpg

而再看ofo红包车因技术鸡肋,纵容滋生了诸多刷单现象。用户在ofo设定的红包区内解锁小黄车,只需要走500米的距离、等10分钟,就能拿到ofo红包!根本不用骑车!更有甚者,职业刷单者只需要在手机里安装上几款模拟软件,就能躺在床上随意刷单!这也就意味着,ofo每天发出去3500万的红包,收获的绝大多数却只是刷出来的“虚假订单”!

如此看来,若真如ofo创始人戴威所言ofo每日营收达到1000万元,那么ofo不仅不能有效获得真实的用户骑行,增加用户数量,而且还要承担每天2500万的高额亏损,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