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联姻滴滴出行 独享用户估值超20亿美元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1:43 | 爵迹电动车

4月2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正式接入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共享单车行业竞争进入下半场,战局愈发白热化,创牌、投资行为频发。前不久,ofo小黄车、摩拜单车等品牌便先后宣布完成巨额融资,共享单车行业再度掀起一股融资热潮。据美国CNBC4月18日披露,ofo小黄车的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是不到两个月前的两倍,坐实了ofo行业估值最高独角兽的身份。

用户体验高于一切 20亿美元估值意料之中

美国CNBC的报道显示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对20亿美元的巨额估值很冷静,他表示:“当你创办一家公司时,你必须解决问题,为用户提供服务。我们必须弄清楚……我们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什么,这比估值更重要”,这是ofo小黄车用户体验高于一切的体现。

仔细考量,ofo小黄车巨额估值确实在意料之中。ofo对升级产品、刷新用户体验的狂热追求,吸引了更多用户的青睐,成为用户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首选,是继淘宝、滴滴、美团后又一日订当量达千万级的互联网企业。ofo小黄车坐拥如此庞大且还在继续增长的用户群,20亿美元的估值就不足为奇了。

雄厚资本强势推动 ofo呈“指数级”发展

在雄厚资本的强势推动下,ofo小黄车呈现出“指数级”发展态势,行业核心数据全面飙升,在覆盖城市数、日订单数、用户数、月活数量、增长率等各项主要指标中均占据行业第一。ofo已经将眼光瞄准到市场新蓝海4线城市,符合行业发展规律,其数据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截至目前,ofo小黄车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4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4个国家的81座城市提供了超过8亿次服务。今年年底,ofo小黄车有望覆盖全球共200座城市,进军西班牙、日本、菲律宾等20个海外国家。

ofo小黄车的产品全球化进程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必将持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建立新的国际标准。ofo不断追求用户极致体验的作法势必会吸引更多用户,助其坐稳行业第一的王座,ofo小黄车的估值也将因此继续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