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潜力无穷尽 车源多少一句话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4:26 |

创业最大的魅力在与通过努力,将无数的“不可能”转变成“可能”。中国知名的二手车互联网平台优信二手车就在感受着这样的魅力。根据优信二手车的官方数据,优信二手车的认证车源量3天内激增超百万辆,按行业规则检测一辆二手车需0.5小时计算,优信二手车评估师一天的工作时间已经达到了178个小时。

根据优信二手车官方页面显示,2017年2月14日优信二手车认证车源量为74936辆,而三天后,即2017年2月17日优信二手车认证车源量就已经达到了1147215辆,共增加了1072279辆,平均每天增加357426辆认证二手车。

2017年2月14日

2017年2月17日

一位具有十年从业经验的二手车专业人士介绍说,二手车检测既是个技术活,也是个体力活。技术活指二手车检测需要多年的从业经验,刚入门的小白“看走眼”的时候太多,检测失误率太高,这是个需要长年经验的工种。而体力活是指,每检测一辆二手车,都需要长达至少半小时以上的时间进行全车检测,包括轮胎、发动机等多个项目,才能对车况做出综合判断。

另外,专业人士还表示,因为优信二手车属于网络平台,根据用户预约地点的不同,评估师每检测一辆车需要从A地赶到B地,这中间的时间损耗非常大,尤其是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通常情况下,一个评估师一天能够评估的二手车最多只有10辆。

按专业人士提供的数据计算,优信二手车一天上架量为357426辆,一个评估师一天最多检测10辆车,优信二手车的评估师团队至少在3万人以上。

然而,根据优信二手车在百度百科上的公开资料记载 “优信集团为此在全国建立了一千多名专业评估师组成的地推团队”,优信二手车的评估师团队远没有达到3万人。那如此高的认证车源数量是从何而来呢?

暂且以优信二手车的评估师团队共1000人计算,每人检测一辆二手车需半小时,一天上架357426辆,每位评估师一天的工作时长为178.713小时。然而根据我国普遍就业状况,普通人一天的工作时长为8小时。这意味着,优信二手车的评估师团队一天的工作时长是普通人的22倍,工作热情可谓是日月可鉴。

这样的“盛世”在中国的1958年至1960年间也曾出现过,被后人成为“大跃进时代”,在那个时候,一个萝卜重千斤,一天等于20年。然而后来,人民才意识到那只是形式主义造成的“海市蜃楼”,是人为制造的一个乌托邦。

现在优信二手车惊人的工作时长,又何尝不是当代的“大跃进”呢?但今日不同往日,在信息透明的互联网时代,如此简单粗暴的美化数据,只是空余笑柄在人间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