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黑历史”被曝:红包车放任刷单日亏2500万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4:56 |

靠全民抢红包营造“高人气”假象,近日,共享单车推出漏洞百出的红包车活动,引发刷单大军蠢蠢欲动,让不少用户真正实现了“在家就可以赚钱”的愿望,ofo也落得日净亏损2500万的下场……斥巨资养活无数职业刷单者,业内对ofo此举着实不能理解。

据了解,由于ofo没有GPS功能,因此推出的红包车没有办法具体到个体,所以只能以区域划分红包车,只要用户在规定的红包车区域内打开一辆ofo,都有可能是红包车,所以没有精确到个体的功能,这是用户实现在家赚钱的前提。

1.jpg

其次,就是用户利用机械锁漏洞,因为ofo迄今为止一直使用的都是机械锁,因此,用户只要在手机APP上选择红包车区域——再选取这一区域内的任意一车辆填写号码获取密码,无需扫码,即可开锁,然后开启“骑行”状态。

骑行满10分钟后“在家”关闭车锁即可赚取红包,也就是,用户不需要骑行,只要选定红包车区域内的红包车,开锁,关锁,不用骑行即可赚取红包。

ofo红包车刷单已是众所周知之事,ofo显然无意采取行动,大有纵容之意。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ofo放任刷单、暗中鼓励刷单早已有“黑历史”!这次红包漏洞很可能也是故意为之!

去年下半年有媒体报道,上海ofo用户为增加中奖机会,一日之内刷单千次,而ofo运营人员对此持默许甚至鼓励的态度。据透露,小黄车存在系统问题,开锁后即便不去骑行也会扣费。而且在强制骑行结束后,关闭定位即可任意骑车。其采用机械锁的设计,大大加剧了bug的出现。外界有推测,ofo是为了导入流量和培养用户习惯而故意忽视各种bug,因为这些bug在校园里早就不是秘密。这些bug让刷单变得轻而易举。

2.jpg

据悉,北大学生创业项目“ofo共享单车”于2015年9月开始在北大跑马试验。4月22日,ofo宣布获得蚂蚁金服战略投资,不少人认为ofo利用投资者的资金支持,跑马圈地,不惜消耗大量资金。

从ofoAPP可以看出,查点红包车与普通车的比例,红包车占比约70%以上; ofo上月底宣称每天1000万单,这意味着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 ofo红包车金额最高5000元,平均每单约5元,这意味着每天ofo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700万单×5元); ofo创始人戴威昨天表示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这意味着ofo因为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元!

利用刷单手法,ofo或许能够将账面做到漂亮,造成高流量,高人气的假象。然而假象背后,ofo大量资金成本消耗,技术短板仍无法更上,势必将自食恶果,被行业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