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携手滴滴再提出行体验 摩拜投机取巧前景堪忧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5:05 |

4月2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正式接入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即日起,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享受无缝接驳、灵活环保的便捷出行体验。

最近,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采访时透露,ofo小黄车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这一数字是不到两个月前估值的2倍。此前,ofo在市场占有率、用户满意度、城市覆盖数、日订单数、国际化程度等多项指标上稳居行业第一,并且曾获得DST、中信产业基金、经纬中国等顶级投资机构及个人投资,业绩和潜力远胜摩拜等共享单车。

目前,ofo连接超过4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4个国家的81座城市提供了超过8亿次服务,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共享单车平台。反观摩拜,不仅频繁被爆出扫码不能解锁、GPS失灵等问题,“押金风波”也迟迟未能得到解决,让用户寒透了心。押金高、退还难、风险大,一直是摩拜单车押金制度的弊端。

摩拜的种种弊端导致其用户体验远远落后于ofo,反应到数据上也不尽如人意。从去年12月下旬开始,ofo周活跃用户数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增长215%,是摩拜的3倍。根据Trustdata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ofo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5大城市的环比增速均高于摩拜。

在摩拜闹出“取代滴滴接入微信”的笑话不久后,滴滴出行正式向ofo伸来橄榄枝,成为ofo的用户端口,摩拜单车惨遭打脸。4月26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正式接入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即日起,滴滴出行的用户可在滴滴App内使用ofo小黄车,享受无缝接驳的便捷出行体验。

如今,已经独领风骚的ofo依然以提高用户体验为首要目标,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骑行服务,在界面新闻发布的2017年创业估值榜中,ofo排名总榜第43名,击败第52名摩拜单车。而根据美国媒体CNBC的报道,ofo估值也已超过20亿美元,坐稳了共享单车估值头把交椅。而摩拜单车若继续不顾用户体验的优化升级,只通过瞄准押金、充值费和余额在用户身上偷偷套利,补贴自己的重商业模式,其前景着实令人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