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厉害了 同时连接全球最大单车供应商及全球最大出行平台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5:32 | 爵迹电动车

北京消息:4月27日,ofo黄车宣布接入滴滴出行;之前不久的4月19日, ofo宣布与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合作,借助富士达的专业生产线,每年为ofo制造超过1000万辆单车,相当于全球1/8的自行车产能。共享单车领骑者已经同时连接全球最大单车供应商及全球最大出行平台。

当前,随着共享单车市场竞争加剧,共享单车企业在上游供应链运营方面的巨大差距,将成为接下来行业发展的分水平,加速行业的细分、升级与淘汰。ofo平台模式的包容性很强,可以直接连通用户和工厂,依靠大数据整合全球自行车制造商进行生产投放。ofo的“云端制造”轻模式,有利于优化供应链资源,使全世界优势产能向ofo倾斜,而摩拜单车的重模式,则需要定向制造零部件,使产能和网络布局受到限制。这意味着ofo在供应链方面领先摩拜单车,尤其是在ofo与富士达合作后,这让ofo在产能、成本方面具有更多的优势。

高产能供应链的加入,使ofo小黄车在全球策略中再下一城。ofo今年计划把业务扩展至海外20个国家,以及中国的200座城市。他表示,ofo当前的估值已超过20亿美元。

在4月,ofo创始人“目前,ofo小黄车正积极和美国一些当地市政府沟通,争取将ofo更大规模投入北美市场。”据了解,在美国市场,ofo针对欧美用户的身体特点,推出了车体更大的海外版小黄车;为了符合美国自行车夜间行驶要开车灯的法律规定,ofo在美国的所有车辆都配有车灯,并且要求使用者佩戴安全帽,ofo小黄车进入国际市场的本土化改造,让用户感受到ofo更为贴心的服务,势必会继续领骑全球共享单车市场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