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联手滴滴、蚂蚁金服、中信银行打造共享单车+金融生态新模式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5:37 |

日益火爆的共享单车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通过实名认证注册并缴纳一定押金后,用户便能以很低的价格使用共享单车,但与此同时公众对于大量押金的流向却存在质疑,押金的安全性成为悬在各个共享单车企业头上的“达摩克斯之剑”。

4月27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正式接入世界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即日起,滴滴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陆续在全国直接使用ofo小黄车,享受无缝接驳、灵活环保的便捷出行体验。同时,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将使ofo押金缴纳与滴滴账号、支付宝全线打通。

ofo小黄车联手中信银行 打造互联网金融新业态

4月13日,共享单车原创者、领骑者ofo小黄车与中信银行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凡持ofo、中信联名卡的用户,均可享受ofo免99元押金用车服务。未来双方更将在押金托管、支付结算、跨境金融、资金托管、授信支持、市场营销、公益事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特别是针对广大用户最为关心的押金托管问题,中信银行未来将对监管账户内所有资金进行严格审核、监管,确保押金的管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ofo小黄车与用户之间关于押金的相关协议。

面对3000万用户信赖 ofo联手中信银祭出最强安全背书

众所周知,押金模式是市面上以ofo为首的共享单车租赁的最普遍方式——用户通过向ofo支付低至99元的押金,即可立即获得小黄车的使用权。押金作为ofo用户使用单车的基础型费用,不仅承载着用户和ofo双方的信任机制,更保证了ofo为用户提供稳定有序的日常运营管理服务。

在拥有ofo与中信集团的联名信用卡后,用户便可以通过ofo支付端绑定中信信用卡的方式进行押金和费用的支付,有效节约了用户的现金流,加速行业资本流动性。更为重要的是,在ofo与中信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后,不仅正面回应了企业的押金流向问题,也让外界对ofo的押金安全彻底放心,进而提升了用户体验和品牌公信力。

从共享精神到共享经济 小小押金也拥有无限可能

自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4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81座城市提供超8.3亿次共享单车出行服务。分析人士认为,此番小黄车ofo与中信银行的合作将有利于共享单车与金融领域的新模式的发掘和探索,促进共享单车用户群金融服务的生态构建,并进一步实现共享单车市场流动资本的合理化调配。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ofo将与中信银行携手继续在共享单车与金融行业合作领域,探索用户“押金托管”的全新模式,具体实现形式包括但不仅限于押金众筹、押金理财、押金分红、押金存款等等。ofo将与中信银行共同打造共享单车+金融服务生态,为“互联网+”视野下,共享金融服务行业创新、稳定、繁荣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