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通投680亿元建终端,300亿用于众筹5.0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6:02 | 爵迹电动车

蓝鲸TMT 谢媛媛

中国联通于今日召开2017中国联通春季终端交易会暨众筹5.0发布会。中国联通实体渠道总经理巩颖在会上透露,今年中国联通针对终端的投入将达到680亿元,其中,300亿元用于众筹5.0。在具体投入方面,中国联通将拿出10亿元终端酬金、29亿元渠道补贴、205亿元流量分成、订货、达量奖励等措施推进众筹5.0。

众筹5.0实际上是中国联通为手机厂商和渠道商提供的一个交流平台,让双方可自行采购下单,vivo、OPPO、华为、小米、三星等知名品牌都参与其中。据悉,之前的众筹1.0到众筹4.0累计的终端交易量达到1.09亿部,为中国联通带来了4G用户7238万户。这也是中国联通大力推进众筹5.0的原因。

此前,中国联通被国家发改委会同国资委列入混改试点名单,提倡接入国内民间资本。中国联通本身拥有大量用户信息,这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十分有利。BAT巨头阿里巴巴对此次混改就表现出强烈兴趣。众筹5.0的发布意味着此次终端交易量会为中国联通带来新一批用户,用户信息再次得到扩充,这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参加混改的积极性。

此外,在建设终端的具体措施上,中国联通推出了“全网通三大联盟”,联合产业链伙伴共同打造包括“营业厅供应商联盟、平台联盟和集采联盟”的渠道终端联盟。

据悉,中国联通此次5.0目标是交易量突破6000万部,全网通占比超过80%。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联通移动总用户2.6亿,4G用户达到1.22亿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