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每天白白烧掉2500万,网友吐槽“病的不轻”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6:30 |

近日,ofo推出了红包车活动,然而由于机械锁漏洞以及不能GPS定位,陷入刷单黑洞,业内人士估算ofo每天净亏损高达2500万,网友也提出观点:ofo现今红包是要被刷死的节奏,限制那么少,网上车牌号资源又那么多,真是病的不轻。

如何参与ofo红包车活动?ofo推出红包区域这一概念,划定的红包车区域内任意解锁一辆ofo共享单车,都是红包车。用户打开ofoApp后,寻找带有红包标志的区域,在红包区范围内开锁骑行且骑行时间超过10分钟,距离达到500米即可获得现金红包。而众多周知ofo没有GPS定位功能,无法将将红包车定义到某一辆车,用户只需在地图上的“红包区域”内解锁小黄车,等10分钟后关闭车锁,就可以赚取红包,根本不用骑车!

1.jpg

不少人利用ofo机械锁定位的漏洞,单纯为了赚红包而刷单。更有甚者,职业刷单者在手机里安装模拟软件,躺在床上刷单赚红包,这便造成了ofo日损千万。

Ofo红包车占比约70%以上,其上月底宣称每天1000万单,那么ofo每天的红包车订单高达700万单,派发红包平均每单约5元,ofo每天需要为红包车支付3500万元!ofo创始人戴威昨天表示每天收入接近1000万元;这意味着ofo因为红包车每天净亏损2500万元!由于机械锁漏洞导致大量虚假订单出现,ofo每天烧掉2500万,也买不来忠诚用户。

2.jpg

Ofo红包车陷入如此被动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它的科技实力跟不上。此前,由于技术问题,ofo就已经吃过了许多亏。包括机械锁漏洞造成儿童事故频发、骑行数据被质疑造假等等。虽然ofo明白自己的弱点,从去年开始就不断宣布开发智能锁、推出智能锁,但基于技术力量薄弱和专利缺失,ofo智能锁一直只闻其名不见其形。

技术无法跟上,ofo若想以红包车拉拢人气显然无法实现。从长远来看,ofo想吸引用户,还是要先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否则烧钱模式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注定不能持久。对此,业内人士也建议,ofo更应该营销科技双管齐下,提升用户骑行体验,才是更加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