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展开深度合作 “一公里计划”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7 17:14 | 爵迹电动车

4月25日晚,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助理秘书长Michael O’Neill,在美国联合国总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一公里计划”,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这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次与中国创业公司牵手合作。

根据协议,ofo小黄车将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起,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一公里计划”,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为鼓励更多的市民能从一公里做起,从自己做起,加入这场绿色行动,双方将每月17日设立为活动日,并将活动间的收入用于与环保教育、城市可持续和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解决,共同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环保与科研:ofo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展多层次合作

Michael O’Neill表示,“作为全球无桩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致力于成为影响世界,让地球更美好的共享出行平台;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也是一直致力帮助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在推动绿色出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双方有着共同的理念和目标。ofo小黄车在环保公益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在行业里起到的领导示范作用非常让人敬佩。”

他还表示,在双方的合作框架下,UNDP会利用自己的全球网络优势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单车出行方式,而ofo小黄车则可以利用其迅速发展和创新的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发展。

开发计划署与ofo的合作旨在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识,同时还将为处理城市环境挑战的创新项目提供财政支持。开发计划署预计,将有包括学生在内的上亿人通过这一合作项目了解关于气候变化不利影响的信息,以及所有人都可以采取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活动。开发计划署和ofo还将建立联合奖学金计划,以支持环境研究项目,并将为提供绿色产品和技术的初创企业提供小额赠款。

投身公益行动ofo助力贫困地区发展

戴威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立合作,共同努力实现一个清洁、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家园。自行车作为在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已经有200年的历史,而ofo希望通过共享单车这一模式,承载起自行车未来200年的发展,不仅是在中国,更是面向全球。”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致力于发展事业的组织,开发计划署还将就一项创新举措向ofo提出建议。在这项活动中,ofo将把废旧自行车送到农村地区,以改善生活在贫困中的儿童的教育机会。

据介绍,此次ofo小黄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的是一个长达五年的战略合作,未来5年,双方还将携手来自不同国家的政府、企业、NGO组织和明星代表共同进行单车文化的推广,并持续性地发起公众环保活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