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骑的共享单车”违反广告法 摩拜单车违规宣传造假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8 11:41 |

4月22日,摩拜迎来了进城运营一周年的大喜日子,按照中国传统习俗,肯定是要敲锣打鼓庆祝一番的。摩拜请来了“当红明星”登台,并发布了一款“最好骑的共享单车”。等等,“最好骑”听起来不明觉厉,但好像违反了广告法了……

李亚鹏演过令狐冲,摩拜发布的新车叫“风清扬”,这俩家伙同在《笑傲江湖》里。于是,发生了这样历史性的一幕——摩拜公关把李亚鹏请来参加新车发布了。风清扬是个什么鬼,谁还有印象?搜了下度娘,是下面介个样子的。

虽然眼神有点销魂,但胜在仙风道骨,还是有长者风范的。但是,也有人说,风清扬是下面介样的。

好吧,有钱就任性,你赢了。不过,当真正的摩拜新一代单车“风清扬”还是让人大跌眼镜,这不还是旧车么,如果非要说变,可能,加了个车筐,更适合买菜?

新车曝光后,用户脑海中没有出现风清扬,却满是杀马特遇见洗剪吹,是不是想多了……

这个座板还是很用心的,知道现代人生活好大腿粗,所以在靠近大腿处额外多挖进去两块,骑着不硌腿。不过,新车与被受吐槽的老款一样,车座椅仍然是不可调节高度的,无论是180+大高个,还是12岁多的小盆友,摩拜告诉你,车座就是这么高,你爱骑不骑。

车筐是最大的亮点,以前摩拜是没有车筐的,加了个筐当然要表扬。不过,这筐似乎太浅,需要筐的大部分是拿包的妹子,这个高度和宽度,包到底要平放还是竖放呢?真是纠结啊……

而且这火辣辣的颜色,比红太阳还耀眼,想起马上到来的夏天,汗都快滴下来了。

我关心的不是这个编号,看编号的背景,摩拜新车仍然没有采用钢丝辐条,这种连杆一体车轮,说明轮胎仍然使用硬质实心轮胎,这和以前的小橙车有什么区别呢,换汤不换药嘛。

摩拜新车真的让人挺失望,外形上山寨感好严重,没有传说中的流线型,颜色纯净度、饱和度也有点low。摩拜官方宣传这个风清扬重量比以前减轻不少,但是用户反映并没有,因为齿轮功率传递效率低。

记得胡玮炜在研发上一代摩拜单车时说,“不要掐断我们的想象力”,而她想象力的场景来源就是菜市场,于是从摩拜车筐设计,到不可调节车座,再到单车的外形特点,都可以回溯这个场景导向。可是胡玮炜忽略了一点,菜市场正在被超市升级替代,共享单车也应当升级换代,如果单车的性能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只是加个车筐,用户的体验并不会好起来。哪怕这款车叫“风清扬”,如果没有轻骑如风的感觉,那么它还是过去的摩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