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200%,反观ofo屡遭诟病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8 11:44 |

今年3月底,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深度触及近9亿高活跃度微信用户。这也是继2017年1月摩拜单车首批开通微信小程序,2月率先支持微信“扫一扫”开锁以来,两家公司整体战略合作的又一深度进展。

过去一个月,摩拜单车的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创下共享单车行业纪录。这一成绩一方面得益于摩拜单车卓越的品牌口碑、用户体验和技术实力,另一方面则源于微信生态圈的强力拉动。

摩拜单车表示,全面接入微信后,9亿微信用户能够以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随时随地使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这不仅让摩拜单车树立了用户体验新标杆,也带来了新的强劲增长动力,帮助摩拜单车继续扩大行业领先优势。

根据近期速途研究员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可以看出,摩拜之所以能实现超过200%的用户量增长,与其良好的用户口碑密不可分。

针对用户对共享单车的品牌认知度和好感度两个维度,速途研究院在全社会范围内,通过网络问卷的形式,获取调查结果。

数据显示,在5001名受访者中,知道摩拜单车的占到了24.3%,将近1/4,ofo认知度为19.4%,不足1/5。其他单车品牌的认知度均不足5%,的也仅2.9%。

用户对于共享单车的好感度方面,摩拜单车再度领先。报告显示,摩拜单车的用户好感度达64.2%位居行业之首,行业第二名ofo为35.6%,差距明显。

从用户的反馈来看,ofo极高的损毁率和复杂的机械式密码锁是其屡遭诟病的症结所在。此外,近日发生的儿童骑ofo不幸被卡车碾压致死的恶性事故也影响了ofo在用户心中的好感度。

对于行业而言,朝着更有益、合理、规范的方向发展才是长久之计,共享单车平台需通过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的方式争取用户关注,使整个行业将进入到一种良性发展的状态中,而此过程对于那些自身技术能力有限的企业,恐怕将是一场残酷的淘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