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买辆事故车 人人车用户险些命丧黄泉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8 16:00 |

本是正常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却突然熄火,驾驶员洪先生近日上演了一场高速惊魂。洪先生事后惊魂未定的说,“本以为在人人车上买了辆车是件高兴的事,没想到差点连命都赔进去。”

近日,洪先生通过一家名为人人车的二手车电商平台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成交价为13.8万元。购车时,洪先生与人人车签订了相关协议,人人车承诺车辆没有出过人身事故以及发动机并无故障。

\

办理完过户手续后,洪先生兴高采烈的开着新购买的宝马行驶在回家的高速公里上。令洪先生没想到的是,车辆竟然在途中突然熄火。事故发生后,洪先生第一时间将车辆送至4s店进行全面检测,车辆维修记录显示,最近一次报修是2015年12月24日,为“怠速时发动机熄火、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

洪先生对此表示非常愤怒,根据洪先生提供的人人车车辆检测报告显示,车辆

“动力、电力、行驶及刹车系统等暂无异常、发动机、变速箱工况正常无杂音、车内所有电子设备及安全设备经检测均无故障码”,没有任何形式的安全隐患。洪先生称,“人人车就是故意隐瞒车况,卖事故车给我,这就是欺诈,人人车需要赔偿我全部的损失”。然而据洪先生介绍,在后续维权过程中,人人车不但不承认错误,还拒绝洪先生提出的赔偿方案。

浙江尚甬律师事务所李坝律师表示,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卖家和买家的位置并不平等,因此作为平台方的人人车有义务主动告知买家车辆的具体情况。人人车隐瞒了车辆的真实情况,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车辆卖给消费者,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二手车,然而作为专业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却不能对所售车辆进行质量保障,使消费者险些遭遇生命危险,人人车此种行为的危害实在是罄竹难书。长此以往,人人车终将失去其赖以生存的“口碑”,失去消费者的信任,最终成为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一个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