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再得资方青睐获D+轮融资 多项核心数据行业第一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8 16:15 | 爵迹电动车

共享单车大面积出现在街头仅半年有余,便因其强劲的市场潜力,深受众多资方青睐,成为资本寒冬中的一股暖流。近日,共享单车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获蚂蚁金服战略投资,双方将就支付、信用、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信用授权和无现金社会。这是继ofo小黄车3月初获4.5亿美元D轮融资后的又一笔资本引流,4.5亿美元也是行业单笔最高融资纪录。

ofo资本引流能力强 9轮融资估值超20亿美元

自推行城市大共享计划以来,ofo小黄车以接近“一周一城”的速度进行城市布局,并逐渐将其服务范围蔓延至美国、英国、新加坡等海外国家。有数据显示,ofo小黄车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50%,占据全行业的半壁江山,其行业地位不言而喻。

加之ofo小黄车只连接单车而不生产单车的“轻模式”,不烧钱便能打造入口级产品。多种因素综合起来使其拥有超强的资本引流能力,ofo小黄车已获得9轮融资,总金额达6.5亿美元左右,估值超过20亿美元,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独角兽。

雄厚资本强势推动 ofo呈“几何式”发展

在雄厚资本的强势推动下,ofo小黄车呈现出“几何式”发展态势,行业核心数据全面飙升,在覆盖城市数、日订单数、用户数、月活数量、增长率等各项主要指标中均占据行业第一。ofo已经将眼光瞄准到市场新蓝海4线城市,符合行业发展规律,其数据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截至目前,ofo小黄车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35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4个国家的81座城市提供了超过8亿次服务。今年年底,ofo小黄车有望覆盖全球共200座城市,进军西班牙、日本、菲律宾等20个海外国家。

此次,ofo小黄车获蚂蚁金服D+轮融资,在加强本身资本实力、巩固其行业地位的同时,或将加速共享单车行业头尾两极分化,推动竞争进程,实现优胜劣汰,进而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