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途数据:摩拜市场份额近六成 用户好感度远超ofo

投稿人/来源: | 2017-04-28 23:47 |

4月27日,第三方权威市场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火热出炉。

据了解,自从3月29日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绝对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领导地位 第一季度市场份额57%超过半壁江山

据悉,目前摩拜单车日订单量已达到2100万,成为全球最大、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出行平台。摩拜在国内外52个城市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覆盖密度行业第一位,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

无论是投放城市数量、覆盖密度,还是日订单量、单日产能,摩拜共享单车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他品牌,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据速途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市场约占57%的市场份额,领先行业第二名近30个百分点。

 

 

速途研究院报告显示,摩拜单车的用户好感度达64.2%位居行业之首,行业第二名ofo为35.6%,在用户对于共享单车的好感度方面,摩拜领先优势明显。而反观ofo,因为其机械锁漏洞,无定位功能找车难、损坏车辆多屡屡被用户吐槽。在湘潭等地,由于违章停放,且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刚刚亮相街头的ofo小黄车就被执法车辆拖离。

4月28日,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摩拜单车自从3月底全面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9亿微信用户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创下共享单车行业最高纪录,继续一路领先。

因为卓越的品牌口碑、舒适的用户体验和强悍的技术实力,摩拜智能共享单车不仅被普通用户喜爱和青睐,很多明星用户也钟爱骑行摩拜共享单车。

 

值得一提的是,4月18日,“好骑的共享单车”新款摩拜单车“风轻扬”已经全面入驻北上广深等全国50大城市,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骑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