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200% ofo差距甚远

投稿人/来源: | 2017-05-02 15:18 |

3月底,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先者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入驻微信“九宫格”。仅过去一个月,在收割流量,获取活跃用户这一核心维度,摩拜单车已取得其他对手难以比拟的成果——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此消彼长下,行业第二位的ofo已无追赶机会。共享单车行业经过一年的白热化竞争,终于显示出清晰明朗的形势:摩拜单车逼近胜利“撞线”的临界点。

今年3月29日,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成为9亿高活跃度微信用户指尖上的超级出行平台。这也是继2017年1月摩拜单车首批开通微信小程序,2月率先支持微信“扫一扫”开锁以来,两家公司整体战略合作的又一深度进展。

腾讯资本层面对摩拜单车的弹药助力在业内已罕有其匹,其业务、用户、基数层面的全方位助力,让本就处在领先优势的摩拜单车,几乎消除了所有市场变量,牢牢占据行业第一位的位置。

 

 

摩拜单车行业领军者的地位还可通过更多权威数据调查的报告来印证。日前,速途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日订单已超过2100万,远胜ofo的1000万。在业内,摩拜单车的市场份额超过半壁江山,达到56.56%,超过ofo、由你单车等其他中小玩家的市场份额总和。

 

 

共享单车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助力,可归根结底还要依靠用户的青睐和支持。在用户认可度和好感度上,速途研究院报告显示,摩拜单车的用户好感度达64.2%位居行业之首,行业第二名ofo为35.6%,差距明显。这表明,摩拜单车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和产品体验层面获得了更多用户的关注和认可。月活跃用户量的高增速态势,以及用户认可度的巨大优势,都为摩拜单车清扫了胜利“撞线”过程中的所有障碍,获得强大动力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新款摩拜单车“风轻扬”问世,并已规模化生产和投放。新款车采用全新材料和工艺,更加轻便,同时骑行省力30%,被用户誉为“迄今为止最好骑的共享单车”。在产品进化层面,摩拜单车也已牢牢抓住用户的心,在打赢共享单车“最后一公里”决战的同时,摩拜单车“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愿景也正在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