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融出席第三届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

投稿人/来源: | 2017-05-04 14:19 |

5月3日,由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再生协会会长蒋省三、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主任翟勇、工信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调研员李洪良、中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管爱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助理程会强、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循环经济室主任杨春平、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华龙、中国环境科学院副总工程师乔琦、环保部固废中心电子废物管理室主任孙绍峰等专家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发言,吸引了300多名再生资源企业家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中再融作为再生资源企业融资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受邀出席会议,见证朝阳行业发展征途的同时,深入挖掘再生资源企业融资需求。作为中再生协会唯一指定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再融着力为中小再生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再生资源新征程保驾护航,为地球资源拯救贡献力量。

 

中再融出席第三届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

(第三届生态文明与再生资源行业会议现场)

蒋会长在致辞时介绍了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四个变化。

第一,2016年再生资源的回收量、回收值实现了双增长,扭转了近几年来连续下滑的态势;第二,资本市场开始关注、进入再生资源行业,如股权私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第三,一批传统再生资源行业开始了转型,新的产业模式开始形成;第四,多行业结合,开启跨界风。

这是行业利好消息。当然,在新时期,再生资源行业也面临诸多问题。蒋会长表示,“现在面临的是税收、财政补贴在慢慢地减少,税收严格监管,环境监管,逼着再生企业从原来需要政府扶持,需要财政补贴的方式逐渐要市场获得自己的竞争力去迈进,这个转型是很痛苦的。”

实际上,新时期对再生企业的要求是增强其造血功能。中再融副总裁侯君认为,要想增加企业的造血功能,首先要对企业进行输血,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改进设备,拓宽思路,提升企业竞争力,使其造血能力逐渐增强。这是中再融平台的价值所在。

中再融依托中再生协会,致力于再生资源行业中小企业融资,快速对接企业需求,通过上下游企业授信对借款企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将通过中再融平台面向全国互联网金融投资用户发布融资需求,使企业融资需求与社会闲散资金无缝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的同时,使投资用户获得合理收益,实现双赢。

据了解,会议同期,中国环博会暨第四届中国“城市矿产”博览会也将在上海举行,同时还将举办第一届废旧纺织品高值化利用技术研讨论坛、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废纸加工行业规范条件及产业政策解读会、报废车环保拆解技术与高质化分类论坛,值此盛会开幕之际,中再融团队也将首次亮相环博会,传递互联网金融的绿色魅力。